090518 115_調整大小.jpg 

Morgen格友的要求,夜市女王蘿小姐繼昨天的生炒花枝羹後,今天決定膩死大家,馬上追加一篇「香菇肉羹」,如果瑞典買的到魷魚,下一篇的不二選擇應該就是「沙茶魷魚羹」。

 

講到香菇肉羹,不得不提到「吃羹達人小志先生」最愛臨幸的一家店

~金峰滷肉飯。位在南門市場旁的金峰滷肉飯,雖打著滷肉飯的招牌,但它的香菇肉羹,卻是讓小志先生每到必點的一道佳餚。

 

 

油香的滷肉飯配上近乎像鐵蛋般入味的滷蛋(忘記他們是用鴨蛋還是鵝蛋)及鮮香的肉羹,是蘿小姐懷孕中期最愛的宵夜選擇(難怪那時醫生嚴格要求蘿小姐控制體重,否則將轉介營養科要營養師設計專屬菜單,這也成了蘿小姐有生以來不再淪於口號的減重行動)

 

今天的這碗肉羹,讓蘿小姐及小志先生再度回味起金峰滷肉飯的招牌香菇肉羹,跟小志先生一樣嗜吃肉羹的朋友一定得試試喔!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以瑞典這邊取得容易為主)

一、肉羹材料:

絞肉200g

鯛魚200g

壓碎的炸過蒜頭酥1大匙

米酒1-2大匙

醬油1大匙

1/2大匙

蛋白1

香油1大匙

鹽及白胡椒粉適量

(我用蛋白代替太白粉水,如果喜歡吃魚漿甜不辣口感的就用太白粉水吧)

 

二、羹湯材料:高麗菜絲、紅蘿蔔絲、黑木耳絲、乾香菇絲、柴魚片、筍絲、蛋汁

 

三、羹湯調味料:

高湯(可用清水加入雞粉或是烹大師代替,我是用煮肉羹的水)

醬油適量(增加香氣及讓羹湯的顏色好看)

糖(依個人口味)

烏醋(起鍋前再加入)

白胡椒粉

蒜泥(是讓羹湯充滿濃郁蒜香的秘訣,不喜歡的人可以不加)

炸過蒜頭酥

太白粉水(勾芡用)

   基本上台式羹湯多是酸甜帶有蒜味的口味,湯頭可以依個人的喜好作調整。

   想要一湯二吃的話,加點沙茶跟九層塔,就變成沙茶肉羹囉!

090518 128_調整大小.jpg 

 

   作法:

一、肉羹

1.     把絞肉及魚片一起放入食物處理器中打成泥狀(我沒有食物處理機所以是用肉搥打成泥)。

2.     取出放入盆中加入所有調味料,用力從同一個方向攪拌均勻,並在盆內摔打3-5分鐘到出筋有彈性。

3.     取一湯鍋燒開水後,將生肉羹捏出長條型放入鍋中煮至浮出水面,撈出瀝乾備用。

二、羹湯

1.取一湯鍋加入高湯及所有材料。

2.待湯滾料熟後再加入調味料調味。

3.勾芡打個蛋花。

4.起鍋前再加入烏醋、柴魚片。(想要吃沙茶口味的,也是在此時加入沙茶九層塔)

5.加入煮好的肉羹即可撒上香菜盛盤享用。

 0518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