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27 037_調整大小.jpg 

★在家輕鬆做出好吃丼飯~親子丼(料多味美版)★

    有時候我覺得日本真是個神奇的民族,不畏繁規縟節、做事精細明確、重視形象包裝。最令蘿小姐打從心底佩服的一點,就是能把「龜毛」的特質發揮到淋漓盡致,發明出一堆你壓根都不會想到的「五四三」玩意。把這種精神用在料理上,可就造福了許多家庭主婦。要做照燒雞腿,ノープロブレム,有專用的照燒醬。興致來了想吃個壽喜燒,也有專用壽喜燒醬。以此類推….親子丼醬、牛丼醬、味增燒肉醬、炒麵醬、和風沙拉醬、大阪燒醬、涼麵醬油、大根煮醬油……應有盡有多到族繁不及備載。(原來人家日本人是這樣在做家庭主婦的,夠專業吧!)

   為了精益求精,也為了徹底瞭解大和民族的「龜毛」,蘿小姐在台灣閒來無事的樂趣,就是學學孫芸芸,佯裝家庭主婦界的貴婦去逛逛日系百貨的超市,也就這樣開始接觸了日本料理。果真讓我成功的在家輕鬆做出比日本料理店料好實在又好吃的牛丼、親子丼、日式炒烏龍、壽喜燒……搞得後來還自以為是日本料理達人。來到瑞典,沒有這些瓶瓶罐罐可以加持,但想嗑日本料理的心意比結婚鑽戒還堅定。於是,只好發揮胡搞瞎搞的功力,自行調製親子丼醬,不想另外花錢買醬料的媽咪,也可以在家試試喔!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2-3人份):

   日本料理店賣的通常只有雞肉及洋蔥,但自己吃可以「吃卡好」多放點料囉!

1.     雞胸肉或去骨去皮雞腿肉切丁(約200g

2.     小洋蔥一個切絲或切丁(約50g左右)

3.     紅蘿蔔適量切薄片

4.     馬鈴薯適量切薄片

5.     西洋芹適量用刨刀削皮後斜切成薄片

6.     還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材料,如加入蘑菇片、杏鮑菇片皆可。

7.     蛋兩顆

8.     親子丼醬60ml

9.     90ml

   如要自行調醬汁的,請用醬油:味林:清酒=321的比例,再加入適量的糖及鰹魚粉(烹大師)即可成為親子丼醬。

 

   作法

1.     將鍋燒熱後,融化奶油把洋蔥絲炒軟,然後放入紅蘿蔔片、馬鈴薯片與親子丼醬及水,用慢火煨煮到變軟。

2.     接著加入西洋芹拌勻煨煮一下,最後再加入雞肉丁。等到雞肉丁變白後,先加入一半的蛋汁,待蛋汁變成蛋花,再加入剩下的一半蛋汁,即可盛入裝有白飯的碗裡,就可上菜囉!

0225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親子丼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