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8 098_大小 .jpg 

★在家炒出熱炒店的脆口高麗菜★

小志先生他的實驗室,每次招待國外來訪學者必去的餐廳,除了享譽海內外還被Times雜誌遴選為百大美食的「鼎泰豐」外,「100元熱炒店」的台式快炒及生啤酒喝到飽,則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正港台灣味體驗。

上輩子是菜蟲的蘿小姐,到熱炒店最愛的「臨幸」的,倒不是「鹽酥龍珠」、「蚵仔酥」、「三杯田雞」、「蔥爆牛肉」、「炒海瓜子」這種下飯又下酒的料理。而是「炒高麗菜」、「炒空心菜」、「炒A菜」……只要跟任何葉菜類扯上邊的,來個十盤八盤,照常給他吃到一滴不剩。

天生愛吃的蘿小姐,每每在餐廳吃到什麼好料,就會想要回家來個依樣畫葫蘆。但最令蘿小姐為之氣結的,就是家裡那不爭氣的瓦斯爐,為什麼都沒辦法讓蘿小姐享受到青菜一下鍋就「啪ㄘ啪ㄘ」響,然後咻咻咻一兩分鐘就可以盛盤上桌的快感,更別說像快炒店那種又脆又甜的甜蜜滋味了。

後來我的偶像阿基師多次在螢幕上示範如何用家用瓦斯炒出脆口高麗菜料理,偷學起來後一試,不禁打從心底吶喊「阿基師我真是太愛你啦!」。

想在家炒出熱炒店脆口高麗菜嗎?那你一定得試試!

 

   食譜來源:收看型男大主廚偷學的

 

   材料:

1.     高麗菜適量

2.     培根3-4

3.     蒜泥適量

4.     辣椒丁適量

5.     蔥段適量

6.     糖適量

 

   作法:

1.     煮一鍋水水中滴入少許油,將高麗菜放入稍微汆燙(菜梗的地方可先放再放菜葉)撈起備用。

2.     熱油鍋,用小火將培根炒香,接著放入蒜妮、辣椒丁一起爆香拌炒。

3.     將燙好的高麗菜放入拌炒並加入適量的糖調味,起鍋前放入蔥段拌炒均勻即可。

   培根會出油,所以不需另外加油。此外培根也會有鹹度,所以加點糖調味可讓讓培根不那麼死鹹。

 0218-1_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