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12 058_大小 .jpg 

★簡易版台式泡菜★

    上輩子應該是菜蟲的蘿小姐,來到了蔬果沙漠瑞典,最不適應的,應該是必須從啃菜葉進化成啃樹根。相較於寶島豐富多樣的蔬菜水果,少了亞洲巴士的瑞典,大概只剩根莖類(紅白蘿蔔、馬鈴薯、節瓜、玉米、蘆筍)、沒有葉子的蔬菜(白綠花椰菜、甜豆)、空有葉子但不能炒的生菜及小志先生寧可便秘也不吃的紅黃青椒、茄子跟硬到能拿來當凶器的高麗菜。

因此,台灣的阿媽們常不惜重資把國際快捷當宅急便,就為了讓蘿小姐一消思菜之苦。蘿小姐甚至寧願降低居家環境品質,把該擺花的窗台硬是拿來種地瓜葉跟紅鳳菜。無奈花了大把銀子買了花卉專用的有機栽培土,依舊讓台灣來的菜枝水土不服,最多冒了四片葉子就回天乏術。

眼看許家的有機農場遲遲未能有效的供給,超市的高麗菜三不五時就在大特價(3.9sek/kg,大約是花椰菜、西生菜1/12的價錢),怵目驚心的特價標示看的蘿小姐是心慌意亂。這也激起了家庭主婦誓死都要撿便宜的鬥志。在吃過KEBAB店的涼拌高麗菜絲後,蘿小姐決定來個依樣畫葫蘆,只是做的是正宗呆丸味~台式泡菜。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高麗菜切絲(因為我用的是比石頭還硬的高麗菜,所以是切絲。如果用的是台灣高麗菜則可隨意撕成小片)

2.     胡蘿蔔刨成細絲

3.     蒜泥(可加可不加,吃素就省略)

4.     辣椒丁

5.    

6.     糯米醋或白醋(後者比較酸)

   作法:

1.     把高麗菜絲用適量鹽巴抓過,接著靜置20-30分鐘。待高麗菜出水變軟,再用白開水稍微沖洗。(我用的高麗菜真的很硬,大概要重複用力抓揉2-3次)。

2.     將紅蘿蔔絲依上述作法製作。

3.     調製泡菜醃醬(將白醋與糖以1.51的比例用小火煮到糖完全融化,再加入適量蒜泥及辣椒丁拌勻即為泡菜醃醬,醃醬的量以要能蓋過泡菜為準,喜歡吃甜的比例就改成1:1)。

4.     將高麗菜與紅蘿蔔拌勻裝入玻璃罐中,再把放涼的泡菜醃醬倒入,冰入冰箱放隔夜待入味,即成好吃的台式泡菜。

※小叮嚀:高麗菜及紅蘿蔔分開製作是因為兩者脫水軟化的時間還有鹽的用量不一,要是一開始就混在一起製作,容易造成口感不一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