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23 286_調整大小.jpg 

★四川名菜在家輕鬆做~無敵下飯蒼蠅頭★

    台大大學口的巷子裡有家平價的川菜老店,是學生時代湊足錢有節日想慶祝時會去光顧的館子。如果經費充裕,當然海鮮魚肉都能盡情臨幸。如果只是為了解解饞過過吃香喝辣的癮,點個魚香烘蛋、麻婆豆腐也夠你扒上幾碗飯。

出了社會,蘿小姐依舊還是個留連於各大夜市台灣小吃的正港台妹。只不過定期的同事聚會有著老饕姐姐的領軍帶路,不但味蕾的專業在此時被啟蒙,也迅速拓展了蘿小姐的美食版圖。而KiKi則是當時令蘿小姐為之驚豔的一家餐廳。

蒼蠅頭、老皮嫩肉、腐乳空心菜、水煮牛肉、干煸四季豆、苦瓜鹹蛋、五更腸旺…..事隔多年,蘿小姐還是能不看Menu就點了一桌想到KiKi吃的好菜(好幾道都出現在我的返台必吃花名冊裡)。那天做了宮保雞丁後,在亞洲店不小心瞄到這把營養不良又乾又扁的泰國韮菜花,猶豫了半晌,還是決心帶它回家,當下就成了許家的晚餐。雖然這把營養不良的韮菜花的確影響了口中juicy的口感,但香辣下飯的絕妙好滋味,還是被小志先生一掃而空。吃香喝辣界的同好們,也一起來試試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相念KiKi時依樣畫葫蘆做的

   材料:

1.     韮菜一把切丁

2.     絞肉適量(約100g

3.     豉一匙

4.     辣椒一支切丁

5.     蒜末適量

6.     醬油膏適量(或是醬油+糖)

※酢料可依個人喜好作增減

   作法:

1.     起油鍋,將豆豉、蒜末炒香,接著放入絞肉拌炒,等到絞肉變色再加入辣椒拌炒、醬油膏調味。

2.     加入韮菜花快炒一分鐘,淋上點香油即可盛盤上桌。

0223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