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 066_大小 .jpg          

★泰式鳳梨炒飯★

    第一次的外系選修課,是大二那年到家政系修了「婚姻與家庭」這門課(事實證明蘿小姐真的從小就立志當個賢妻良母),也因此認識了三位從滇緬泰國來的僑生學姐。下學期,他們三人就在師大夜市裡的一個小攤賣起南洋菜經營起副業。一開始賣的都是些南洋小吃,像是大薄片、金三角、蝦餅,沒想到生意越做越大,後來竟擴大營業到承租店面搖身一變為一家餐館~「伊洛瓦底」。歷經多年至今還屹立不搖於師大夜市這個美食界的殺戮戰場中。

    而伊洛瓦底這家當時算是平價的南洋餐廳(很多年沒去了,聽說又開了家分店,價錢也自動隨著人氣調漲,只不過漲了價卻降了品質),是我們這群窮學生打牙祭慰勞自己的好去處。打拋牛肉、椒麻雞、月亮蝦餅……想著想著,思鄉的味蕾又開始蠢蠢欲動,那天上了道打拋雞,今天再來上個小志先生最愛Top 5泰國菜之「泰式鳳梨炒飯」。

 

◎食譜來源:參考型男大主廚

 

◎材料

1.2

2.白飯4

3.罐頭鳳梨片2片(若有新鮮鳳梨,最好使用各半)

4.甜豆仁適量

5.腰果、肉鬆適量

6.蔥花適量

7.醬油、白胡椒適量

8.咖哩粉3

9.椰奶3

 

◎作法:

1.將鳳梨片放入鍋中乾炒逼出多餘水分

090201 041_大小 .jpg

2.乾炒腰果、肉鬆至香氣散出。

 

090201 023_大小 .jpg


090201 022_大小 .jpg

3.起油鍋,放入打散的蛋至五分熟再加入白飯拌炒均勻。(這樣蛋汁會附著在飯粒上,就能炒出黃金炒飯的感覺)

 

090201 025_大小 .jpg

 

 

090201 028_大小 .jpg

※小叮嚀:炒飯切忌不能用鍋鏟壓飯或剁飯,要輕輕把飯撥鬆,這樣才能炒出粒粒分明的炒飯唷!

4.依序加入鳳梨、咖哩粉、少許醬油及甜豆拌炒。

090201 046_大小 .jpg

5.接著加入椰奶拌炒,再加入少許鹽,起鍋前灑上一些白胡椒粉、蔥花、腰果拌炒後盛盤,最後灑上炒香的肉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