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215 071_大小 .jpg 

★香濃下飯的泰式綠咖哩雞★

    泰國菜一直很對「吃重鹹」的小志先生的胃口,酸酸辣辣的口味夏天吃了下飯冬天吃了暖胃。只不過台灣三五步就一家的泰國餐館,讓蘿小姐在家頂多炒炒蝦醬空心菜,要不就是上市場時剛好看到新鮮鱸魚一時興起做做檸檬魚。

來到瑞典,超市裡有一整區都貢獻給泰國香料醬料,亞洲商店裡泰國乾貨總是穩居冠軍寶座(不過來勢洶洶的大陸貨漸漸有後來居上的趨勢)。所以蘿小姐入境隨俗的開始做起泰國菜(其實是泰國菜的門檻對我來說比瑞典菜還低,小志先生的接受度又高)。要不是我長得並不像泰妹,不然小志先生的瑞典朋友應該會以為我是泰國人,否則怎麼家裡常上泰國菜。

這道綠咖哩雞用的是泰國的GREEN CURRY PASTE十分的嗆辣夠味,昨天小志先生光聞到香味就開始大喊「來人啊!給我來桶白飯」(禁不起強辣考驗者請勿輕易嘗試)下面的食譜比例已是蘿小姐改良後的mild版,但還是辣的我們吱吱叫(嚴格說起來應該是麻多過於辣,吃完總覺得自己的兩片嘴唇腫的像鑫鑫腸),有自虐傾向喜歡「吃重鹹」的朋友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按標示黑白煮

 

   材料:

1.     雞肉丁600g

2.     紅蘿蔔一條(約120-150g

3.     小顆綠花椰菜半朵(約120-150g

4.     小顆白花椰菜半朵(約120-150g

Ps正宗泰式綠咖哩放的不是這些蔬菜而是小小圓圓白白的泰國茄子

5.     GREEN CURRY PASTE  90g

090215 015_大小 .jpg

6.     椰奶600-650ml

7.     紅糖80-100ml(正宗泰國菜會用palm sugar翻譯成椰糖或棕櫚糖)

8.   Lime leaves  檸檬葉(我買不到整片的檸檬葉只好用這種碎末狀的

 090215 049_大小 .jpg

   作法:

1.     熱鍋後先將GREEN CURRY PASTE乾炒到香味出來,再加入一半的椰奶,炒到椰奶香味出來後再加入另一半椰奶。

090215 041_大小 .jpg

 

 

090215 043_大小 .jpg

2.     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肉丁拌炒,再加入糖及檸檬葉。接著轉中小火煨煮到雞肉入味。

 

090215 044_大小 .jpg

 

090215 051_大小 .jpg

3.     將要起鍋前才把燙好的紅蘿蔔、緑花椰菜、白花椰菜加入拌勻,即可盛盤上菜。

 090215 052_大小 .jpg

※小叮嚀:這邊把蔬菜另外燙的用意是想要保留蔬菜本身漂亮的顏色,而且才不會整鍋菜都很辣。如果你用的是泰國小茄子,就必須一起加入煨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式綠咖哩雞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