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 146_大小 .jpg  

★泰式打拋雞柳★

    「泰國」大概是最受瑞典人歡迎的度假勝地之一。除了有直飛曼谷的飛機外,在泰國置產的瑞典人也不在少數。搞的到曼谷度假好像比我們在台灣到墾丁還輕鬆容易一樣,一有假期就攜家帶眷往泰國的度假木屋、沙灘小島飛奔而去。也因此,在這裡蘿小姐能在大大小小的超市內輕鬆的找到各式泰式香料、泰國香米、泰國酢料……

恰巧小志先生有位同學是個「泰妹」,蘿小姐怎能錯過這個習得異國料裡的大好機會。趁著一次出遊,一逮到機會馬上就問她何處能買到「打拋醬」。雞同鴨講了半天,兩造終於找到能溝通的頻率(其實泰語的發音是接近「尬ㄆ繞」)。「道」小姐還順帶說明了她們會怎麼使用打拋醬來做料理。台灣的泰國菜只聽過打拋豬、打拋牛,而且多用絞肉拌炒。後來才發現原來他們泰國人會使用切片的豬肉雞肉來炒,就像我們的蠔油牛肉或沙茶羊肉,只是他們用的醬料是「尬ㄆ繞」。所以,只要用對醬料,在家也能輕鬆上泰國菜!不但簡單好做,連那天到家作客的瑞典人也讚不絕口喔!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

1.雞肉400g

2.打拋醬2.5大匙

3.蠔油1.5大匙(我是用萬家鄉香菇素蠔油)

4.蒜末適量

5.九層塔一把

6.辣椒一條

7.小型洋蔥一個

1231 116_大小 .jpg 

打拋醬

 

◎作法

1.雞胸肉順肉紋切片,用2匙高湯及1.5匙玉米粉抓過。(有醃抓過的雞胸肉比較不會老)

 

1231 120_大小 .jpg

  攪拌到鍋邊有白白的絨狀物產生即可

 

2.熱油鍋,爆香蒜末,再將雞肉放入拌炒至白色。

1231 127_大小 .jpg

 

3.加入切丁辣椒、洋蔥絲、打拋醬、蠔油拌炒均勻。

1231 135_大小 .jpg

 

4.起鍋前放入九層塔,炒至香氣出來即可起鍋。

1231 139_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