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01 049_大小 .jpg     

☆櫻花蝦炒飯☆

    郵局國際快捷在每年的十二月及一月都會來個歲末折扣,應該是想刺激買氣,讓大家能趁著聖誕及新年假期,即時獻上台灣親人的愛心!蘿老媽特別捧場的趕在折扣截止前,又「產地直送」了一箱包裹。裡頭除了蘿老媽有機農場的各式無毒青菜外,最令蘿小姐開心的,莫過於一大包的「東港上等櫻花蝦」。

    泰國菜、日本料理,都是我們在台灣時愛上的館子。「櫻花蝦炒飯」更是日本料理中炒飯類的首選。不像一般蝦米容易會有的腥味,櫻花蝦獨特的香氣,配上青蔥、蒜末的調和,讓嘴巴裡滿滿的都是海洋的味道,一上桌就能挑逗一家大小的食慾。

 

◎食譜來源:蘿瑞那黑白煮

 

◎材料:

1.白飯4

2.2

3.櫻花蝦一小把(依喜好增減)

4.蔥花(約一根)

5.蒜末(約四瓣)

6.辣椒丁(約半條,依喜好增減)

7.鹽、白胡椒適量

8.西生菜絲(可加可不加)

 

◎作法:

1.將櫻花蝦小火乾炒至香味出來,即可盛起。

090201 019_大小 .jpg

2.熱油鍋,將蛋汁倒入,約五分熟時加入白飯拌炒到蛋汁均勻附著在飯粒上。

3.加入櫻花蝦、蒜末、辣椒丁,炒到香氣出來,再加入鹽及白胡椒調味。

4.起鍋前,再加入蔥花及西生菜絲(加入後即可熄火,用餘溫拌勻即可,才可保留青蔥的香氣及生菜清脆的口感),拌炒均勻即可盛盤。

090201 036_大小 .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