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9.jpg

曾看過游乾桂老師的一段演說,其中的重點在表達『親情是需要時間的累積堆疊』。演說中他說到,他自己多年來不間斷的一件事,就是早起為孩子做早餐。這樣一件在現代社會都快忘記的事,對孩子而言那卻是烙印,是留在心裡的回憶。這幾年教養孩子的過程中,我也有著同樣的感受,你給孩子什麼,孩子就會回饋給你什麼(很現實,但也很真實)。朋友們常好奇,為什麼我與孩子的互動這麼親密(親親抱抱無話不談百無禁忌)。坦白說,我並不覺得自己為孩子多做了些什麼,就只是單純的『帶孩子過生活』,花時間,好好的跟他一起過日子,從早就認真和孩子一起感受每個時刻(坦白說,大部分的時間真的都跟吃脫不了關係)。

IMG_4339.jpg

奶奶從我小時就洗腦我『早餐要吃得像皇帝』,她說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挑選好的食材注意營養均衡。所以,年復一年,天還未亮她就早起為家人準備早餐,孩提時餐桌上那碗晶瑩透亮的白粥,是我最美好的記憶。現在有了孩子,我也把奶奶的觀念繼續『洗腦』給比比他們(當媽之後,功力大增的除了廚藝,還有洗腦的功力)。周間的上班上課日,因時間上較有壓力,我多半選擇簡單但營養的,但到了週末,我與孩子們都很期待能一起討論菜單、窩廚房料理然後再一起悠閒享用餐點的時光。

2016-07-004.jpg

在帶孩子下廚前其實我從沒想過,這樣的親子時光帶給我的『回饋』能有這麼多

去年暑假時有幾位朋友從台灣來訪,最讓他們驚豔的倒不是瑞典的湖光山色,而是週末時,比比跟綺綺主動煎了玉米蛋餅給這群台灣來的叔叔阿姨享用。感動之餘,阿姨叔叔把花剩下的克朗,全部給小比綺綺當作獎勵,而接下來的有段時間,我跟小志先生週末醒來就有早餐可以吃(突然覺得自己賺到,幸福感指數瞬間往上飆升了N倍)。

IMG_4329拷貝.jpg

瑞典人的早餐千篇一律的都是麵包優格與鮮奶,承襲到爸爸媽媽台客魂的三兄妹口味還是相當台式,尤其是蛋餅饅頭類的早餐深得他們的喜愛。雖然是簡單的蛋餅,餅皮還是扮演影響整體美味的重要關鍵,再搭配上不同的內餡,一款蛋餅還是能兼顧到營養美味跟變化。

這次受桂冠卡好系列的邀請,體驗他們全新上市的卡好蔥油捲餅,聽負責產品的人員解說才知道這張餅皮不簡單,不但豪邁的使用在地新鮮蔥,口口都吃的到蔥香味(大多數的冷凍蔥油餅都是使用冷凍蔥),並堅持選用無漂白麵粉,而且製作餅皮時經多道壓輾、延展的工序(好呈現出手工製作的口感),這些堅持都是為了製作出古早味又安心的蔥油餅。所以,還沒開始製作食譜便忍不住以『試吃』之名行『偷吃』之實,先煎了片蔥油捲餅偷吃,果然餅皮又香又有嚼勁。

IMG_4313-1拷貝.jpg

現在我就來分享我家小孩早餐點播率最高的『海苔玉米蛋捲餅』來做料理示範

  • 材料:

IMG_4182.jpg

  1. 壽司海苔片
  2. 雞蛋四顆
  3. 卡好蔥油捲餅四張
  4. 玉米粒適量
  5. 蔥花適量
  6. 胡椒鹽適量

二、作法:

2016-07-003.jpg

  1. 將雞蛋打入深碗公中,與玉米及蔥花攪拌均勻備用。煎好蔥油捲餅備用。
  2. 起油鍋,倒入1/4的蛋液
  3. 待蛋液五分熟時,放入煎好的捲餅
  4. 過一分鐘後翻面續煎
  5. 接著放入海苔片
  6. 等海苔片受潮粘住時,由一側往另一端捲起,即完成。

最近更新2.jpg

我家小孩很愛跟我一起製作饅頭(部落格裡有很多口味很多造型的食譜),而且被養刁的他們,對於加了蓬鬆劑又大又澎但沒口感沒麵香的饅頭很感冒。以前有次偷懶買了中華超市裡的冷凍饅頭,結果挑嘴的他們咬了一口就默默放下,最後都靠老母這台資源回收機解決(自己造孽自己擔)。終於等到遵循古法製作的卡好饅頭系列,製作過程完全不加蓬鬆劑,並耐心等待12小時讓老麵發酵,不只饅頭更Q,吃起來更是健康無負擔(這樣的堅持真的是我們的福氣,讓沒時間自己做的消費者也能嚐到天然古法製作的饅頭,我也推薦給自己的爸媽公婆)。

IMG_4362-1.jpg

現在我就來示範幾道我們家會有的饅頭變化吃法(用北歐開口三明治的概念擺盤)。這道洋蔥鮪魚沙拉醬是我家冰箱的常備菜,早上起床只要蒸個饅頭或烤個麵包搭著吃,或是捲在蛋餅裡都很適合,也能節省許多準備的時間。

一、材料

IMG_4184.jpg

A:卡好黑糖桂圓、芝麻燕麥、大地全麥饅頭各一顆

B:洋蔥鮪魚沙拉

  1. 鮪魚罐頭1
  2. 洋蔥1/3個切丁
  3. 玉米罐頭半罐
  4. 紅蘿蔔1/2小條刨絲切末
  5. 沙拉醬適量
  6. 鹽巴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C:嫩炒蛋

  1. 雞蛋
  2. 鮮奶
  3. 鹽巴跟粗粒黑胡椒粉適量

D:焦糖香蕉

  1. 焦糖醬
  2. 香蕉切片

二、作法

2016-07-02.jpg

  1. 洋蔥鮪魚沙拉醬做法請見這裡
  2. 美式嫩炒蛋做法請見這裡
  3. 將香蕉切薄片&焦糖備用
  4. 三種口味的饅頭蒸好後,一個片成兩片備用
  5. 組合:把前三種配料,放在饅頭片上即可享用

IMG_4371拷貝.jpg

PS. 這樣的組合搭配也很適合裝在便當盒中,當作外出郊遊野餐的點心喲!

 

我相信,早餐是一天健康活力的來源,就算再忙,只要透過事先的準備與選擇,每天花個十分鐘,就能用營養美味的早餐,寵愛自己與家人。

 

參加卡好活動或登入發票抽Dyson等好禮:http://bit.ly/2ac0yh6

了解更多卡好系列產品:http://bit.ly/1XBC0kV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