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34_調整大小.JPG  

斯的米漢堡和紅茶,向來都是蘿小姐的最愛(只是真的不便宜),尤其是薑燒豬肉跟海老口味的。最近在超市裡買到矽膠的愛心模跟小花模,小比迷上用這些模要老母我幫他煎蛋或幫他的飯飯做造型。也因此讓蘿小姐有了這個愛心照燒菇菇米漢堡的靈感。照燒醬汁在我們家可是處於不敗地位的重要調味,舉凡肉類、魚類甚至櫛瓜、菇菇等蔬菜類,只要用了照燒醬,肯定是老爺小人全數掃光。所以今天可是端出蘿小姐的殺手鐧,拿雞腿跟菇菇配上照燒醬來滿足全家人的味蕾。

IMG_933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去骨大雞腿三隻

2.  舞菇100g撕成粗絲

3.  西生菜2

4.  小顆洋蔥半顆切絲

5.  調味料:醬油60ml、米酒60ml、清酒60ml、薑汁1大匙、蒜頭4瓣壓泥(怕太鹹可以在加2-3大匙水)

¤作法

1.  將去骨大雞腿用調味料醃漬至少3小時

2.  起油鍋,鍋熱後將帶皮的那面朝下煎至金黃香氣溢出,即可翻面。

3.  翻面後,加入醃雞腿的調味料、洋蔥絲及舞菇,轉小火蓋上鍋蓋稍微煨煮一下,待湯汁稍微收乾即可起鍋備用。

4.  將白飯放入塑膠袋中稍微按壓使其黏成一團,接著放入模型中壓平,然後放入熱好的鍋中,兩面煎至金黃香氣溢出(翻面時可以刷上一層醬油,如果米飯黏性不夠可以加入少許馬鈴薯泥協助米飯整形。)

5.  將煎好的米堡放在盤中,接著鋪上西生菜、洋蔥絲舞菇絲、照燒雞腿肉,最後再蓋上另外一塊米堡即可享用。

20120808_調整大小.jpg 201208081_調整大小.jpg 20120808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