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6_調整大小.JPG  

我們家老爺向來很愛泡菜入菜的所有料理,舉凡火鍋、炒飯、湯麵、煎餅或是拿來炒肉炒菜,坦白說不需要太費心都能贏得他五顆星的評價。其實早在很久前蘿小姐就打算拿泡菜來包水餃,只是依稀記得之前在台灣時老爺吃過四x遊龍的泡菜鍋貼後,搖著頭說「這鍋貼除了酸辣味外完全吃不出泡菜的香氣」。也因此才希望自己的泡菜煎餃必須找出個秘密武器好讓老爺一改他對泡菜煎餃的印象。這回蘿小姐用了泡菜的好朋友~韭菜,以及能中和泡菜酸辣味及提昇整體口感的舞菇,果然才上桌就被老爺一掃而空。

IMG_9515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豬絞肉300g

2.  舞菇150g切成小丁

3.  青蔥2支切末

4.  泡菜150g切末,韓式泡菜作法請見這裡

5.  韭菜50g切末

6.  調味料:泡菜汁2大匙、薑汁1大匙、蒜4瓣壓泥、醬油膏1大匙、香油2小匙、米酒0.5大匙、胡椒粉1小匙、糖1小匙

7.  水餃皮40-45

8.  麵粉水適量

¤作法

1.  將韭菜切末後灑上適量鹽巴靜置十分後擠乾水份備用

2.  將調味料裡的香油加入絞肉中,攪拌至出筋,然後加入舞菇丁、青蔥末、泡菜末、韭菜末及剩下的調味料攪拌均勻即成內餡。

3.  把適量的內餡放置水餃皮的中心,收口成半月形

4.  起油鍋,加入適量的油待鍋熱後依序擺入泡菜菇菇餃,接著在每個水餃的表面上淋上麵粉水,蓋上鍋蓋轉中火約7-8分鐘,接著掀蓋再轉回大火把鍋內的水份收乾,待煎餃皮呈現金黃色即可起鍋。

201208093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菜料理 泡菜煎餃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