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397_調整大小.JPG  

先前看到Janet分享把在日本超市買到的蒟篛,和鳳梨及綠豆湯拌在一起當甜湯吃,害我半夜三更的差點口水留滿整個電腦桌。小志先生見我口水橫流的模樣湊過來一看,直呼『哇!那不是我們以前愛吃的冰冰蒟篛嗎?』回憶被他這麼一挑起便一發不可收拾,於是當下就打定主意這次去斯德哥爾摩的主婦聚會後,一定要去敗蒟篛回家來如法炮製。

 

其實我對綠豆湯絕大多數的記憶都停留在小的時候奶奶把燉好的綠豆湯拿來裝在長方形的小冰袋裡,做成綠豆冰來騙我們這群小孩的。上大學後吃到冰冰蒟篛,跟板橋四維路上某家豆花攤的綠豆湯(他的豆漿豆花也很好吃,不過我愛他煮的粒粒飽滿又入口即化的綠豆湯,只是忘性比記性還要好的蘿小姐真的怎麼想也記不起店名)才開始體會到綠豆湯的美好。你也愛在炎炎夏日來碗退火透心涼的綠豆湯嗎?只要用電鍋就能搞定還不趕緊動手做!

IMG_740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想著冰冰蒟篛亂亂做

¤材料

1.  綠豆1.5杯(以下都是用大同電鍋的量杯)+4.5

2.  黑白蒟篛各150克切成絲

3.  6-7

4.  紅糖15大匙(不像我是螞蟻的人可以把糖量減低)

¤作法

1.  綠豆洗淨後泡水至少2個小時(可泡到半天)

2.  將泡好的綠豆加4.5杯的水,電鍋外鍋放兩杯水,放入電鍋中按下電源,待電源跳起再悶半小時。

3.  把悶好的綠豆,加入6-7杯煮開的熱水、蒟篛及紅糖,拌勻至糖溶解即完成。

20120611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煮綠豆湯 蒟篛綠豆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