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68_調整大小.JPG  

今年瑞典的天氣超級詭異,五月初還下了場莫名的五月雪,到了五月底直接就略過春天,氣溫直逼往年夏季的均溫。向來怕熱不怕冷的小比,也在上星期受不住炙熱的天氣央求我開電扇讓他消消暑。許家的夏日冰果鋪也提早在五月開始營業。做了許多款冰淇淋跟雪酪後,突然想起小時候的夏天。

小時候外食不那麼方便,街上的小吃店也沒那麼多元充斥,所以大部分想吃的料理小吃甜點都是靠奶奶或爸媽親手製作。蘿家的夏日冰果鋪供的可都是獨家配方,像是奶奶細心熬煮後再裝成小袋凍成的鳳梨冰、綠豆冰、汽水冰、梅子冰,都比現在外面賣的任何一種口味的冰品要來的深得我心。蘿老媽的冬瓜茶(真的是用整條的冬瓜下去熬煮的唷!)、米苔目、芭樂汁(也是用土芭樂整顆下去打的)、木瓜牛奶也是讚到沒話說。唯一會上街到冰果室裡吃的,就是今天分享的這道紅豆牛奶雪花冰。大部分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就圍著一張小桌子,一人一支湯匙分食這盤以當時物價不算太便宜的刨冰,奢侈一點的話再加點一顆布丁擺在紅豆餡跟煉奶上,也許是因為不常有機會吃到,所以每一口吃起來都是那麼小心翼翼也那麼滿足。

現在大家為了貪圖便利,越來越仰賴外食,可是卻吃進肚越來越多的化學添加物及越來越多的不健康,我想我很珍惜現在的幸福,能親手為家人製作健康無添加的料理,然後享受看著他們吃的津津有味的樣子。我相信當孩子們長大應該也會像我一樣,記憶著這些家人給我的美好。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紅豆

2.  煉奶

3. 

4.  鮮奶

¤作法

1.  將紅豆與紅豆6倍的水一起浸泡一個晚上。

2.  將泡紅豆的水瀝乾後加入4-5倍的水放入悶燒鍋的內鍋,煮滾後放入悶燒鍋4個小時。(要製作保持完整顆粒狀的紅豆時我偏愛用悶燒鍋)

3.  將悶好的紅豆撈出,加入適量的糖攪拌均勻後放入微波盒中微波1.5-2分鐘放一晚即完成蜜紅豆。(沒有微波爐的人也可以放入鍋中稍微炒一下收汁)

4.  將鮮奶裝入保鮮袋或製冰盒中冷凍成塊,再用果汁機打成冰沙。

5.  把牛奶冰沙裝入碗中,淋上蜜紅豆及煉奶即可享用。

20120530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煉奶雪花冰 蜜紅豆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