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71_調整大小.JPG  

瑞典的超市其實非常擅長置入性行銷,每次試吃的攤位旁邊,一定會附上試吃這道菜的食譜以及料理這道菜所需的全部材料(不管那些材料原本的家在哪裡,管他是香料櫃、香草櫃還是水果櫃、冷藏櫃或冷凍櫃,你都有辦法在那個攤位旁邊一次拿齊完全不費工夫)。只是多年下來,像極拾荒歐巴桑的蘿小姐只是從各大超市裡蒐集了兩大本食譜,家裡的餐桌上卻未見任何一道瑞典菜的鬼影。

最近又到了瑞典最美好的夏季,超市裡出現的食譜與食材就開始迎合每到夏天就酷愛曬太陽跟烤肉的瑞典人。這天在調料櫃上發現了新的香料~MEX-TEX(墨西哥綜合香料),決定再加買捲餅跟雞肉,第一餐就拿來做墨西哥傳統吃法的捲餅(不過帶回家的食譜依舊是拿來裝飾用,蘿小姐還是喜歡自己黑白煮)。向來愛嚐鮮、覺得餐桌上連續兩餐出現重複菜色是對不起自己味蕾的蘿小姐,翻了冰箱僅有的材料~起司、洋蔥與番茄,第二餐乾脆就拿來做成夾餅吃囉!這道墨西哥起司雞肉夾餅一口咬下先嚐到得是煎的酥脆的餅皮,接著竄上舌尖的是香辣的墨西哥辣雞腿,再細嚼的滋味是帶著濃郁香氣的芝司樂起司及軟Q的莫扎瑞拉起司,期間,洋蔥的脆甜番茄的酸潤也不時的跑出來湊一腳,不但味道上的層次多元,口感上也相當豐富。想要有新吃法的人十分推薦一試唷!

IMG_667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墨西哥捲餅4(torillas)

2.  大雞腿2隻去骨

3.  醃料:墨西哥香料粉(mex-tex2大匙、李林醬1大匙(Worcestershire辣醬油,喜歡辣的可以自行增量)、酒2小匙、蜂蜜2小匙、鹽與胡椒少許

4.  芝司樂起司6

5.  莫扎瑞拉起司絲(Mozzarella cheese)適量

6.  小顆洋蔥一顆切圈狀

7.  小顆番茄一顆切片狀

8.  配菜:小黃瓜、番茄、墨西哥辣味鳳梨或酪梨醬(配菜可隨自己喜好選擇)

¤作法

1.  將雞腿去骨後與醃料一起醃漬至少半天,接著將醃好的雞腿肉入鍋煎至兩面金黃,起鍋後切片備用。

IMG_6656_調整大小.JPG

2.  鍋底抹上一層薄薄的奶油,鍋熱後將一片墨西哥餅放入鍋中,鋪上三片起司,接著放入切片的雞肉、洋蔥圈、蕃茄片,再灑上莫扎瑞拉起司,最後鋪上另一片墨西哥餅。

IMG_6660_調整大小.JPG

IMG_6663_調整大小.JPG

3.  將餅煎至兩面金黃後即可起鍋切片,配上小黃瓜、蕃茄跟墨西哥辣味鳳梨即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墨西哥捲餅 辣雞腿 起司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