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12_調整大小.JPG  

最近有媽媽在fb社團裡提問要怎麼做出麥當勞的玉米濃湯,引發眾多熱心媽媽的回應及討論。也因為這樣才讓我想起這道許久沒做但比比愛喝的湯品。今天剛好午餐吃的是西班牙臘腸pasta,擇期不如撞日,就做這道玉米濃湯來搭配吧!又剛好這星期超市三罐綠巨人玉米罐只要15克朗,所以一次豪邁的用兩罐也不會覺得心疼。

 

其實煮濃湯有很多方式,都可以達到讓湯的質地達到濃稠的狀態。一般中式的作法多半是用太白粉水或玉米粉水下去勾芡。而勾芡出來的湯,色澤比較透。西式的作法,常用的祕密武器就是麵粉跟馬鈴薯。過篩麵粉用奶油炒香後,徐徐加入牛奶或鮮奶油,入鍋的液體瞬間就變成又濃又稠的質地。而馬鈴薯又是另一項蘿小姐愛的食材,將馬鈴薯蒸熟打成泥加入湯品中,不但不會搶了主食材的風味,還能讓湯頭更甜質地更稠更厚重。今天做的這道仿麥當勞的玉米濃湯,用的就是蘿小姐的好朋友~馬鈴薯。把蒸熟的馬鈴薯與玉米及牛奶放入果汁機中打的你濃我濃後,再過篩濾掉玉米殼的渣渣,入鍋與高湯一同煨煮,不用半小時一道滑順香濃的玉米濃湯就完成囉!

 IMG_620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玉米罐頭2罐共400

2.  鮮奶400

3.  雞高湯600克(沒有熬雞高湯的就用600CC的水+1小匙的雞粉)

4.  2小匙、蒜頭1/2瓣壓泥(這兩樣都是增添風味用的,如果你用雞高湯應該糖的用量可以減低,但是如果是用雞粉,它會帶點鹽份所以就要加點糖來讓玉米的甜味更突出,至於蒜頭也是畫龍點睛用切記不能多,不然就會搶掉玉米的味道)

5.  蒸熟的馬鈴薯150

¤作法

1.  將馬鈴薯、玉米粒及牛奶一起放入果汁機打至沒有顆粒,接著用濾網過篩至鍋中。

2.  將步驟1600CC的高湯混合均勻後,加入蒜泥及糖,用小火煨煮至滾(記得快滾之前要不斷攪拌,不然會黏鍋喔!)

3.  如果你喜歡玉米湯裡有些玉米粒可以邊喝邊嚼的話,就自行加入適量的玉米粒,即可食用。

IMG_3641_調整大小.JPG  

  

PS.比較大人版的作法,我會再煸一些培根片,食用前灑在湯上再淋上少許鮮奶油就非常有法式濃湯的FU

2012051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