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02 010_調整大小.jpg 

這兩次回台灣一直沒時間臨幸的就是滷味跟鹹酥雞(沒辦法,誰叫小志先生是那種沒到自己想吃的店光顧就寧願不吃的人)。講到鹹酥雞攤,我們從蘭陽派雞排吃到派克炸雞,最後卻被公館基隆路圓環百老匯影城的那家鹹酥雞攤俘虜了我們的胃,之後就再也沒變心過。 

先不論好吃度(能讓挑嘴小志先生愛的一定是水準之上),這大概是我看過老闆穿戴最整齊(戴帽子戴口罩還會穿西裝褲跟皮鞋喔!)、攤子最乾淨、鍋子最沒油煙的鹹酥雞攤(總而言之我嚴重懷疑老闆有潔癖,他怕有過多的油煙,所以不但用的油較穩定成本也較高重點是他常換油)。

我們最愛的就是他的甜不辣,炸的外酥內Q配上特調蒜味醬汁,我們一個人吃上兩份都不成問題。炸花椰菜四季豆,也是我每去必點的,不但蔬菜新鮮,起鍋時是漂亮的翠綠色吃起來也不油膩。其他像鹹酥雞、百頁豆腐、米血糕、米腸……好吃的程度也都不在話下。 

之前做過甜不辣鹹酥雞,這次就把腦筋動到米血糕。只不過這裡沒有新鮮的雞血鴨血讓我動手做。只好來做素食的血糕,做好後拿來變身成香辣的三杯米血糕及酥炸鹹酥米血糕很是過癮。喜歡吃米血糕的人可以試試喔! 

091102 013_調整大小.jpg 

香香辣辣的三杯血糕很下飯喔

091102 104_調整大小.jpg 

我最愛這款鹹酥血糕,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呢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一、     米血糕

1.  白糯米1杯泡水半天(大同電鍋量杯1 杯約170g

2.  紫米1杯泡水半天

    (紫米口感會比較硬不喜歡的可以全用白糯米)

3.  糯米粉1.5杯(1.5杯約120g

4.  在來米粉1杯(1杯約80g

5.  熱水400cc(米血糕的軟硬度可以依自己喜好增減水量)

6.  紫菜一把(約20g-25g,用海帶芽也行

7.  沙拉油一大匙(15ml

8.  鹽、鮮味抄手、糖適量(各約一小匙)

 

二、     三杯血糕

1.  麻油、蒜頭、辣椒、薑片、九層塔、米酒、糖、萬家鄉素蠔油

 

三、     鹹酥血糕

1.  九層塔及小磨坊鹹酥雞粉

 

   作法

1.  米血糕:

     ★將紫菜用400cc熱水泡軟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後,全部放入果汁

         機中打碎成液體狀,接著加入粉料攪拌均勻。

     ★接著再把泡好的糯米放入步驟一攪拌均勻,最後倒入鋪有烤

         盤紙的大同電鍋內鍋。連續蒸兩次(約蒸40分鐘,外鍋每次都

         放1-1.5杯水)。取出後待涼即可脫膜食用。

      (小比我是給他吃原味的)

2.  三杯血糕作法請參考三杯雞三杯中卷(這款米糕不耐煮,所以我

     在爆香薑片的時候會把血糕一起放入鍋中微煎,再把三杯材料

     中的醬油改成萬家鄉素蠔油或醬油膏,拌炒均勻即起鍋

3.  鹹酥血糕作法:先將血糕切成適當大小,入鍋煎至兩面酥脆,起鍋

     前放入九層塔,瀝乾油份後灑上適量鹹酥雞粉即可食用。

PS.小叮嚀:這款血糕不耐煮,所以想放入火鍋或麻油雞中一起煮的料理方

     式可能不適合,比較適合直接沾醬沾花生粉吃,或是我分享的這兩種

     方法

 1102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