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05 129_調整大小.jpg 

★幸福の晚餐~味增芝麻烏龍佐關東煮★

蘿小姐最近似乎得了職業倦怠,對於導致我毛細孔日益粗大的廚房油煙,及耍刀弄鏟這回事,顯得厭倦及意興闌珊。怎麼天下有這種職業,簡直就是7-1124小時營業沒有下班時間也沒有休假,更別說年終分紅、三節獎金及加班費(真的比瑪麗亞還不如啊!)。在此,我要對全天下偉大的主婦們,深深致上我的敬意。

 

因為倦怠,也剛好明天不用替小志先生準備愛心便當,今天決定來個簡單清爽的晚餐~就烏龍配個關東煮吧!只要把材料丟到鍋裡燉煮,再燙個烏龍麵就大功告成。(不過前提是住在幸福寶島的朋友們,所有的材料都可以在市場買到,而我~瑞典主婦,就得乖乖的窩在廚房裡把材料生出來)

 

小志先生應該可以稱的上是甜不辣殺手,不管是關東煮裡的水煮甜不辣、鹹酥雞裡的酥炸甜不辣,或是像「兩喜好」、「老永順」那種加了牛蒡絲的炸甜不辣….各種形式各種分身都很對他的味。來到瑞典,礙於家裡一直沒有食物調理機,所以對於這種需要打泥打漿的食材,蘿小姐能碰就盡量不碰。

 

直到那天無意間在「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裡,看到他直接把魚肉放在砧板上打碎即可製作甜不辣,便激起了蘿小姐的鬥志。依樣畫葫蘆的一拿起打肉搥就把砧板上的魚肉當豬頭打,那股狠勁我想小志先生看了應該不敢再亂丟衣服襪子。最重要的是,成品出乎意料的美味,彈牙鮮甜的程度絕對不是市售甜不辣可以比擬的。配上特製的甜不辣沾醬,連挑嘴到爆炸的小志先生也給了五顆星的極高度評價。現在就跟我們一起品嚐今晚幸福の晚餐~味增芝麻烏龍佐關東煮吧!

 

   食譜來源:甜不辣作法參考周老師美食教室+蘿小姐亂亂做

   材料:

1.     甜不辣:

   冷凍魚300g(有新鮮的最好,我用的是鯛魚,基本上最好都用白肉魚)

   冰水100g、糖2匙、地瓜粉50g、鹽5g、白胡椒粉少許

2.     關東煮:

   香菇、白蘿蔔、柴魚片煮高湯

   配料:蝦丸、甜不辣、高麗菜捲(或任何你喜歡的丸類、米血糕、玉米…..

   沾醬:味增100g、水350g、在來米粉1匙(15ml)、糖50g(糖的多寡需視味增的鹹度而定)、細末辣椒粉適量(我也用了一匙,辣度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3.     烏龍麵:

   烏龍麵適量

   青蔥兩隻切丁

   芝麻味增醬:以100%芝麻醬:關東煮沾醬14的比例再加上少許麻油及關東煮高湯

   味島香鬆適量

   作法:

1.     甜不辣作法:

   將魚打成泥後,同一個方向攪拌到產生黏性(出筋)

   把冰水、糖、鹽、胡椒及地瓜粉調成漿水,分次慢慢加入魚泥中,邊加邊攪拌,一樣同個方向攪拌到魚漿產生彈性。

   煮一鍋水,將魚漿集中在塑膠袋的一角,再把塑膠袋剪開一小角把魚漿擠出到滾水中(如果你有擠花袋會更方便),直到甜不辣浮起即可瀝出備用。(我多做的那些,就放入冷凍裡下次當火鍋料)

0505_調整大小.jpg 

 

2.     關東煮作法:

   將煮魚漿的水當高湯底,加入柴魚片、香菇、白蘿蔔一起燉煮,帶蘿蔔八九分熟時,再加入高麗菜捲、甜不辣、蝦丸,食用前淋上沾醬即可。

   高麗菜捲的作法,就是先將整片高麗菜燙到七八分熟,放入培根捲起即可。

◆沾醬作法,把所有材料用小火煮至濃稠狀即可。

05051_調整大小.jpg 

 

3.     味增麻將烏龍麵作法:

   將烏龍麵燙熟後,淋上芝麻味增醬,再灑上蔥花、味島香鬆即可食用。

090505 238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