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521 060_調整大小.jpg 

素有「蛤蠣殺手」之稱的小志先生,最愛的海鮮便是蛤蠣,管他薑絲清煮、九層塔辣炒,喝湯乾吃甚至西式的蛤蠣麵皆來者不拒。最驚人的紀錄,是在熱炒店四盤炒海瓜子下肚後,還一副小男孩跟媽媽要糖吃的樣子央求我讓他再點一盤。(小志先生,你半夜不會夢到滿坑滿谷的蛤蠣找你復仇嗎?)

 

來到瑞典,四處搜索我們只在超市裡找到蛤蠣的堂兄弟~淡菜,上回買回家打算自欺欺人的把他當海瓜子炒,蒙蔽的了自己的眼睛但卻欺騙不了自己的味蕾,小志先生直說如果要把淡菜幻想成蚵仔可能還比較容易一些。最後,我們終於在亞洲商店裡,找到了一包50朗的冷凍蛤蠣,然後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雀躍的買回家。

 

再兩個星期就要去法國,為了節省開銷以挪用至旅費上,最近蘿小姐幾乎都在清冰箱,這個白酒蛤蠣義大利麵便是個「用少少材料打發一餐」的聰明選擇。本來想一半拿來快炒帶便當,一半拿來煮個義大利麵,只不過它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少,乾脆闊氣的一次全下省得小志先生吃不過癮沒品的拍桌罵人。

這是老爺已經去殼的那盤

 090521 06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煮

   材料:

1.   蛤蠣約500g

2.   洋蔥半顆切丁

3.   辣椒一支切末

4.   三瓣蒜頭切片泡2-3匙橄欖油

5.   2瓣蒜頭壓泥

6.   白酒3-4

7.   黑胡椒粒、鹽適量

8.   九層塔適量切末

 

   作法:

1.   起油鍋,放入浸泡半天的蒜頭橄欖油及洋蔥丁爆香,接著放入蛤蠣、白酒攪拌均勻後蓋鍋蓋悶煮3-5分鐘。

2.   接著放入九層塔、辣椒及蒜泥拌炒均勻。

3.   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待湯汁入味即可盛盤(煮麵的水量要多,且最好加點鹽巴及沙拉油入水鍋一起煮,最好七分熟就撈起,留一點到鍋中跟湯汁一起煨煮才會入味)

 052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