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6 090_調整大小.jpg 

   阿基師59元出好菜~辣子雞丁★

看著小霓阿姨跟消伯俗俗從捷克回來的精彩遊記(小志先生:是瘋狂血拼+貴婦老爺大吃大喝記吧!),許家血液中的流浪因子又被召喚的蠢蠢欲動,於是蘿小姐開始認真的跟小志先生討論起該怎麼精簡家用,以換取六月的捷克行。

 

在日日勤奮記帳並精確分析家用支出比例的蘿小姐,赫然發現,許家一個月的伙食費竟是蕭家的1.5倍,更是志泰叔叔的4倍之多,害的蘿小姐陷入「要玩耍還是要吃爽」的天人交戰中(小志先生:如果你要學志泰叔叔吃硬餅乾跟大亨堡度日的話,我跟小比決定要跟你拆夥;蘿小姐:小比,你也太會吃了吧!爸比會被你吃倒喔!)

 

還好小霓阿姨一語道醒夢中人「你們家每餐不是大魚就是大肉,吃的又是高檔雞胸肉,當然伙食費降不下來」。坦白說,如果把許家的每日菜色搬回台灣阿公阿媽家的餐桌,充其量也只能當B咖。只不過在沒有免錢青菜可拿,蔬菜又比肉貴、新鮮魚貨又再比蔬菜貴,什麼都少什麼都貴的瑞典,一餐三菜的基本組合,一個月不知不覺就要掉你2萬台幣的伙食費。

 

看來,如果要湊齊旅費,蘿小姐還真的得把這本「阿基師59元出好菜」當成聖經膜拜,按著食譜出菜當成每日便當主菜。你也想節省伙食費嗎?那就一起簡約過生活吧!試試這道辣子雞丁!

 

   食譜來源:參考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材料:

1.     兩隻大雞腿去骨切丁(原食譜用雞胸肉,但在雞胸比雞腿貴上3倍的瑞典,省錢的第一部就是~買雞腿回家自己去骨)

2.     薑末適量、蔥3-4支切段

3.     紅黃甜椒、洋蔥各0.5顆切大丁

4.     辣椒一支斜切片

5.     調味料:辣豆瓣醬2-3匙,醬油1匙、糖0.5

6.     醃料:醬油1匙、蛋液0.5顆、玉米粉少許

 

   作法:

1.     去骨雞腿丁加入醃料醃製10分鐘

2.     起油鍋,將雞丁炒至顏色變白後先取出備用。

3.     原鍋家少許油,先炒香辣豆瓣醬後,再加入薑末、辣椒片、洋蔥丁炒香,再放入水、醬油、糖炒到香氣出來。

4.     加入蔥段、甜椒丁、雞丁拌炒,攪拌均勻即可盛盤起鍋。(原食譜會勾薄芡,我不愛所以省略)

0416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