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27 329_調整大小.jpg

★仿石家割包之味增叉燒割包★

正港台妹的蘿小姐,從小到大唯一不變的嗜好就是逛夜市。上大學後村姑來到了台北這個繁華的夜都市,驚豔的不是五光十色的夜生活,而是那些讓我流連忘返的各大夜市。逛慣了鄉下小鼻子小眼睛小規模的夜市,穿梭在台北所謂的觀光夜市裡,簡直就像叢林歷險。而每一次的探險都能帶給我味蕾上不同的新體驗,若要一一介紹,可能寫上十天十夜也寫不完。

 

通化夜市,光是蘿小姐在台北的這十幾年,流行的小吃不知就變化更迭幾次,從早先的紅花香腸、名香臭豆腐、許留山,到後起之秀于記杏仁豆腐、鮮芋仙、小林煎餅吊鐘燒….。你就看著許多本是大排長龍的小攤,突然有天熱度不再群眾散去,有的也就莫名其妙的消失無蹤,似乎在這你也能看盡人生的潮起潮落。

 

其中,當然也有許多屹立不搖的老店,就像是石家割包。坦白說,割包這種玩意蘿小姐還是上了台北才第一次品嚐,不過向來不愛肥肉的我,反倒是對於他們的八寶湯情有獨鍾(我不吃肥肉也不知道是真的不愛還是怕肥而產生的厭惡心理,但說老實話,割包裡的爌肉 要是沒有油花就又少了那麼點香氣)。

 

那天在型男大主廚裡,看到詹姆士示範這款日式味增叉燒,蘿小姐當下看了就蠢蠢欲動躍躍欲試,趁著恰巧做了發麵團,配上自製割包,就成了這道日式味增燒肉割包。味增燒肉不像傳統割包的油膩,配上大蔥吃起來清爽又美味,十分推薦一試。

 

   食譜來源:叉燒肉參考型男大主廚

   材料:

1.     發麵糰:請參考紅豆烙大餅的發麵糰製作方法,詳細作法請按這裡

2.     叉燒肉:豬肩肉500g、味增2匙、醬油2匙、味林2匙、蜂蜜2匙、香油1匙(115ml,原食譜用糖1匙我改用蜂蜜)

3.     日本大蔥、香菜、花生糖粉

   作法:

1.     將發麵糰分成一份50g大小的小麵糰,接著趕成長條形,在表面抹上薄薄的一層沙拉油,對折後放著醒40-50分鐘,水滾後放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即成割包。

2.     豬肩肉用醃料醃漬,放至入味後,先用600W微波3.5分後,再微波2.5分,即可取出切片。(我是直接用微波盒醃豬肉,所以就整個微波盒拿去微波)

3.     將味增叉燒、大蔥片夾至割包中,在灑上花生糖粉及香菜即可食用。

  0427-3_調整大小.jpg 0427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