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25年菜 071_大小 .jpg 

★上海菜飯★

    那天蘿老媽趁郵局的國際快捷還在打九折的時候,又趁勝追擊了一箱青菜。蘿家寄國際包裹的次數,多到郵局的小姐差點把蘿老媽升等成白金貴賓,也多到讓瑞典負責搬貨的郵差阿媽,後來不爽到把貨放在一樓直接叫我們下去搬。(小志先生OS:是你們太殘忍好不好,要一個阿媽扛20公斤的包裹上樓,你還是不是人啊!)

   其實不是蘿老媽嫌錢太多不肯安分的放在口袋裡。而是在素有金頭腦小算盤之稱的蘿小姐掐指一算後。蘿阿媽國際直送的有機無毒蔬果,由於採收於自家農場,以平均運費230-250/公斤的花費來計算,還是比我們在亞洲巴士動輒一公斤七八九十克朗的青菜划算又安心。

    蘿小姐特別珍惜郵局良心發現歲末放送的這兩個月,蘿老媽也越寄越有心得,最後兩次的折損率幾乎是零。油菜、芥蘭、青江菜、地瓜葉、地瓜葉、蜜蘋果、山藥、山葵…..好在瑞典海關不抓蔬果(我沒唬爛,許多瑞典人都會從瑞典「殖民地」~泰國,直接帶水果或蘭花回來),否則許氏一家因為「走私蔬果」被遣送回台也太瞎了。

    這天蘿老媽送來了又脆又甜又帶水果香的愛心青江菜,上輩子是菜蟲的蘿小姐簡直愛不釋手,只可惜小志先生不買帳,為了能讓青江菜能魚目混珠的上桌。蘿小姐只好使出殺手鐗,把青江菜剁的碎碎的放入白飯中拌炒,於是~「上海菜飯」上菜囉!

 

   食譜來源: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材料

1.     青江菜一把

2.     乾香菇4

3.     白飯2

4.     三色豆1/2杯(我是用自己切的紅蘿蔔丁、玉米罐頭及甜豆)

5.     蒜末2小匙

6.     豬肉丁50g(要自己把豬肉切成丁或是用絞肉應該都可以)

7.     高湯2大匙(我是直接加點水再加入鮮雞精)

   基本上配料可以依自己喜好增減

 

   調味料

A1小匙、糖1小匙、醬油2小匙

B白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乾香菇用冷開水泡開後切丁

2.     青江菜洗淨,將菜梗切成2公分的正方丁、菜葉切碎,入鍋炒至菜色轉為青翠,加入蒜末炒香後,先盛起。

3.     原鍋中加入肉丁炒至肉色變白後,接著倒入香菇丁炒香,在依序倒入三色豆、蒜末、調味料A、高湯拌炒均勻。

4.     白飯、炒過的青江菜入鍋,拌炒且均勻收汁,灑上白胡椒粉即可起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