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前看了這個新加坡旅遊局與林依晨合作拍攝的『從心發現愛』,算是又青跟大仁哥這對公主與王子步入婚姻後的番外篇。故事的起點是又青覺得他們的關係變了,而她不想他們之間只剩下親人這層關係。很多人踏入婚姻變成『老公』『老婆』的身分後,就只記得彼此是『家人』而忘了曾經是愛人。再多了『媽媽』這個角色之後,不小心又會忘了自己還有『老婆』這個身分。小比有段時間只要我們開車出門,就會不斷的提到『媽咪!你知道叔叔開車的時候都會牽著阿姨的手耶!』。後來我問他為什麼這麼在意這件事,這位五歲的小男孩回答我『因為我也想要看到你跟爸比感情很好啊!』由此可見,父母感情和不和睦對孩子來說也很重要,美好的家庭氣氛不是只有親子間的良性互動夫妻間的相處,其實孩子們看在眼裡爸媽的親密互動,絕對能帶給他們正面的示範及影響。

 

看完影片,才要把自己的心情跟小志分享,睡前是我們習慣的談心時刻。推開門,見他已熟睡,我打算滑下手機就準備就寢。就在此時,FB上師母po文告知大家恩師圓滿一生的消息,然後眼前馬上一片模糊淚水就這麼止不住,我攤坐在床上不斷啜泣。終於,還是把一旁的小志氣先生給吵醒。他翻身抱著我輕聲問『發生什麼事』,哽咽了好久我才吐出『老師走了』四個字,然後他就這麼靜靜的陪著我哭。後來,等我心情平靜一些後,我說『我好幸福,上星期還能透過視訊參加老師的記者會,最後還和老師說上話』。師母在記者會上分享了去年九月下旬,被醫院告知腫瘤復發後的幾天,老師和她的一段對話!

 

 「那是有些秋涼意味的清晨,他把我摟得緊緊的,說:『妳不要對我太貪戀,不然我會捨不得走~』我無語,只是淚流……。過一會兒,他抬起我的下巴,好讓我能看得到他,然後問:『有沒有後悔嫁給我?』,『我只後悔沒有早點對你好一些!』說完,我整個人埋入他懷裡,泣不成聲~」

  然後她衷心的提醒我們『愛,真的要及時!』

 

我好喜歡看老師及師母互相欣賞愛慕的表情,我想這是夫妻之間最高的境界,尤其在結褵這麼多年還能如此真的可見鶼鰈情深。還記得某年跟好友兩人到宜蘭拜訪老師師母,當時非常幸運的能參加師母主持的讀書會。讀得是哪本書我還真的一點印象也沒,但忘不掉的是在一旁的老師滿臉笑意望著師母的那張臉。我很感謝老師跟師母,在尋求和『癌朋友』和平共處的艱辛過程中(這是師母的用詞,他們夫妻一直都非常正向積極),還能持續給我們許多正面的能量及生命教育最好的示範。師母曾說:『緊急的事,慢慢地說;委屈的事,幽默地說;傷心的事,別見人就說。』我會謹記在心,也希望自己能夠努力做到。老師一直是個很幽默的人,我更從老師身上看到,適時的幽自己一默、利人利己的智慧,就算他在被告知病危的這段時間,失去了氣力但依舊沒喪失的就是他的幽默感。

 

就在恩師圓滿一生的這天,我用這種方式,想念他,紀念他。記住他帶給我們的一切,然後帶著他的愛、勇氣以及力量繼續向前走。

老師!祝你一路好走!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