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4 072_大小 .jpg 

☆雞茸玉米粥☆

    另一個讓很多媽咪開始頭痛的問題,就是寶寶到了開始需要添加副食品的時期。台灣隨處可得又多樣化的外食選擇,造就了許多三餐在外的「老外」。但外食常有的缺點就是油多、調味多、食材來源不清,並不適合直接給寶寶食用。如果為了寶寶健康著想,講究的購買罐裝嬰兒食品,一個月累積下來,至少也得貢獻出荷包裡的「12個孩子」。怎樣才能吃的健康,又不需要在廚房裡耍刀弄槍,揮汗淋漓一兩個小時,搞到最後把晚餐當宵夜吃呢?這裡提供一道我家小比很愛的食物~雞茸玉米粥,媽咪們除了可以讓寶貝吃的健康,也能輕鬆上菜一粥兩吃,大人吃粥寶寶吃泥的同時搞定一家老小。

 

   食譜來源:蘿瑞娜黑白煮

 

   材料(約六碗公粥+一碗公準備給寶寶打食物泥的份量):

1.     雞胸肉400g

2.     玉米罐頭一罐(約200-250g

3.     一大條紅蘿蔔(約200-250g

4.     2

5.     12

6.     調味料:鹽、白胡椒粉、雞粉(可加可不加)適量

   給寶寶吃的(6-7個月大)就不需要添加任調味料,煮好直接放入果汁機打成泥就完成。

雞茸玉米泥

 雞茸玉米泥成品

 

 

   作法:

1.     米洗淨放入煮鍋中備用

2.     雞肉切丁川燙備用(如果嫌麻煩可以切丁洗淨即可)

3.     紅蘿蔔切丁

4.     將步驟23的材料及玉米罐頭放入步驟1中,加入12杯水,蓋鍋蓋以中火煮滾,再轉小火煮約30-40分鐘即完成。

   小小叮嚀:用瓦斯爐煮粥需要定時攪拌以防鍋底燒焦,如果嫌費事可以直接放入大同電鍋中,電源跳起即可食用。(不過大同電鍋煮的米粒就沒有用鍋子的那般綿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