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95_調整大小.JPG  

現在做麵包當早餐吃似乎已經成了一種習慣,還好五分鐘麵團的變化很多,總是有吃不完的口味。那天因為有格友提出疑問,不知道五分鐘麵團能不能拿來作克林姆麵包,為了驗證,蘿小姐很壞的把比比指定要的肉桂卷擅自偷偷改做成克林姆麵包(還好那天有比利時鬆餅配冰淇淋讓他轉移注意力,所以並沒發現老母我最後沒做他的肉桂卷)。最近幾乎把所有台式口味的麵包做上一輪,下次應該換到肉鬆麵包、雞蛋沙拉麵包跟菠蘿麵包了吧!

IMG_689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可做九顆克林姆麵包):

a免揉軟麵糰

1.  高筋麵粉250

2.  110

3.  1顆(約60克)

4.  蜂蜜40

5.  細砂糖10克、乾酵母3克、鹽1/4小匙

6.  無鹽奶油25

b內餡

1.  鮮奶250cc、蛋黃2個、糖60-80克(隨自己喜好增減)、低筋麵粉20克、玉米粉15克、香草精1小匙、蘭姆酒1小匙

2.另準備一顆蛋黃塗在麵包上

¤作法

1.  麵團製作方法請參考這裡

2.  把適量麵糰(每顆約60-65g)整形成圓形,休息20分鐘。

3.  製作卡式達內餡:將牛奶與糖用小火加熱到微溫(糖可融化),再把剩下的材料攪拌均勻後,接著倒入牛奶中,用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濃稠狀,即可熄火待涼。

4.  將麵團稍微壓成扁圓形後包入一大匙卡式達內餡,收口朝下。塗上蛋液後接著將剩下的卡式達餡裝入塑膠袋中集中在一角,剪一個小洞後將餡料大螺旋狀的擠在麵包上,接著最後發酵40分鐘。(洞記得不要剪太大,不然就會像這次的作品一樣很大一條不太美觀)

5.  烤箱預熱175C,烤18分鐘即可取出放涼享用。

201205277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