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24_調整大小.JPG  

最近從米粉湯蔥燒煨麵五目炊飯輕食飯糰上海菜飯,許家的晚餐開始轉型走快速極簡風,從以前五菜一湯的梅花餐到現在幾乎只剩一道有菜有肉的主食再配上一份小菜,這樣的劇變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不是小志先生目前失業中使得我們被迫縮衣節食。

其實我們兩夫妻還蠻享受這樣的改變。除了蘿小姐的loading頓時少了超過一半以上外(煮飯的時間減半,飯後收拾廚房的時間也減半),我們也多出許多時間可以陪小孩或是獨處,重點是小志先生跟兩小對於這樣的晚餐菜色滿意度不比之前還低,這更激發了蘿小姐想要努力開發極簡晚餐的念頭。今天下午終於讓我順利在線上觀賞到深夜食堂這部心心念念許久的日劇。劇中的主要場景及故事都在一家食堂中發生。而這間只在半夜12點到早晨七點營業的小店,店裡的菜單就只有豬肉定食跟燒酒,其餘的只要你想吃老闆也做的出來就能隨點隨做。每一集都有一道代表性的菜餚,而每道菜背後都有他獨特的故事。看到第四集茶泡飯姊妹結束時,就剛好到了蘿小姐要準備晚餐的時間。就這麼辦吧!今天我家也來上個日式茶泡飯吧!

IMG_5334_調整大小.JPG  

梅子茶泡飯

IMG_5358_調整大小.jpg  

現磨的哇沙米超級讚,感謝小志媽先從阿里山購得再帶到瑞典來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白飯適量

2.  柴魚昆布高湯600cc(我用柴魚片跟整片的昆布下去熬高湯,如果偷懶就用烹大師的鰹魚粉+昆布粉+水)

3.  去骨鮭魚一片、鰹魚醬油及味林適量

4.  蔥花、海苔絲適量

5.  現磨哇沙米適量

6.  梅子茶泡飯便利包、紫蘇梅適量

7.  玄米煎茶包2包、熱水400cc

¤作法

1.  熬煮柴魚昆布高湯

2.  用電鍋煮白飯的時候,用隔架將鮭魚放在上方一同蒸煮(鮭魚我會抹上一層海鹽灑上一點米酒再鋪上三四片薑片)

3.  蒸好的鮭魚用筷子撥成一絲絲,鍋裡放點油小火炒香,起鍋前淋上一點鰹魚醬油跟味林調味即成鮭魚鬆。

4.  將高湯跟泡好的玄米煎茶混合均勻

5.  碗裡盛入白飯,白飯上鋪上鮭魚鬆、蔥花、海苔絲及適量的哇沙米,淋上步驟四即完成鮭魚茶泡飯

6.  碗裡盛入白飯,白飯上灑上梅子茶泡飯的便利包,淋上適量開水,擺上一顆紫蘇梅即完成梅子茶泡飯。

0418_調整大小.jpg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鮭魚 梅子 茶泡飯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