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245_調整大小.jpg  

從小住在漁村的蘿小姐,除了夏天從海邊吹來的南風常讓家裡的地板牆面像掛了淚珠般擾人外,每天都能享用到漁夫清晨出海捕撈的新鮮漁獲是件相當幸福的事。尤其上了大學離家北上念書後,才發現無論飯館裡或是自己上菜市場挑選的海鮮,都沒能給我『海裡來的鮮味在嘴裡蔓延』的那種感動。原來『真材實料不泡水的現挖牡蠣』、『開著蚌殼自在呼吸中的蛤蠣』、『橫行無阻一不小心還會夾傷你的螃蟹』、『不留神隨時會從你手中跳開的鮮蝦活魚』,這些在家鄉對『海鮮』理所當然的印象,在首都台北的市場可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來到瑞典,品相好的海鮮也都已經躺在灑滿冰塊的冷藏櫃裡,除了鯡魚是瑞典波羅的海產的之外,其他的都得仰賴進口,所以選擇可說是少的可憐。熱愛炒海瓜子的小志先生常望著我在亞洲超市買回來的九層塔嘆氣,因為在他的心目中,除了三杯雞,九層塔的好朋友就該是海瓜子。那天在泰國店裡意外讓他發現了冷凍蛤蠣,雖然用腳趾頭想也知道一定不會好吃,但他還是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付錢買單(我想他只是想回味那個味道吧!)誰知,迷上深夜食堂的老婆,一看到蛤蠣腦海裡浮現的只有『酒蒸蛤蠣』這個畫面。看著滿心期待的小志先生,蘿小姐賊笑的說:『老公!試試今晚的新菜色~酒蒸蛤蠣吧!』

 IMG_5237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參考深夜食堂

¤材料:

1.  蛤蠣49顆(別問我為什麼有這個怪數字,因為泰國店裡賣的就是一盒七七四十九顆要價四十九克朗)

2.  蔥一支切成蔥花

3.  清酒適量(約淹過鍋中蛤蠣一半的高度)

4.  蒜頭3-4瓣壓泥

5.  辣椒一支切丁

6.  奶油一大匙

7.  日式醬油1-1.5大匙

¤作法

1.  起油鍋,煸香蒜末及辣椒末,接著放入蛤蠣倒入清酒

2.  蓋上鍋蓋悶煮至蛤蠣的殼都打開,接著放入奶油及日式醬油拌炒一下,灑上蔥花即可起鍋享用

04166_調整大小.jpg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酒蒸蛤蠣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