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2951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前陣子突發奇想的指示蘿小姐要製作一本專屬於許家的菜譜好供老爺他興致好時可翻閱點菜(還說甚麼也可順便留給許小妹當傳家之寶……)。而激發他這個想法的就是當日晚餐的這道紅燒豆腐。據老爺的說法,在他窩了一天暗房做了一天白工整個人灰頭土臉懷憂喪志之際,吃了這道紅燒豆腐後整個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又重新發現人生的美好重燃戰鬥力,真可謂是舒壓療癒系美食。

 

自此之後蘿小姐便發現,只要是當晚有紅燒豆腐這道菜,我家老爺就會分外的開心。不只老的連我家兩小在我開始準備做雞蛋豆腐時就開始進入「搶食模式」。妹妹愛吃剛蒸好的雞蛋豆腐,比比則愛入鍋煎的金黃酥脆的豆腐,有回都還沒來的及跟其他材料拌炒,豆腐就少了三分之二。除了美味的豆腐,吸飽湯汁的秀珍菇及脆甜的豆子,都十分的下飯營養獲得我家老小的青睞。所以其實這道菜真的能進到蘿小姐嘴裡的真是少之又少。

 

不過讓這盤豆腐美味升級的祕密武器就是我們家獨有的辣椒醬(這是開麵攤的好友贊助的我還沒機會凹到他的食譜),在蘿小姐學會這道辣椒醬之前,就當是我們家的Special風味好了!

_MG_2952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蛋豆腐一份,做法請見這裡

2. 紅蘿蔔半小條切片

3. 甜豆80g

4. 秀珍菇150g

5. 薑4-5片切末、蒜頭5瓣壓泥、香菜適量切末

   (喜歡吃辣的就加自己愛的辣椒醬,我們家的最愛是小廖辣椒醬)

6. 調味料: 素蠔油2-3大匙、糖1.5-2小匙、水6大匙

 

做法:

1. 將雞蛋豆腐煎至兩面金黃後盛起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薑末蒜末後將紅蘿蔔入鍋炒過後,加入甜豆及秀珍菇

    拌炒均勻後加入豆腐及調味料

3. 稍微煨煮到紅蘿蔔變軟、湯汁入味後灑上香菜拌炒均勻即可起鍋

0513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