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24 070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從小就在「以聯絡感情為名行大啖美食之實」的家庭中長大,自然而然的也很會巧立各式名目將自己想吃美食的行為合理化。減肥失敗也要吃(一整個自暴自棄)瘦身成功當然放心吃;失戀要吃(食物才是永遠不離不棄的好朋友啊)找到新對象更要吃;心情不好要吃、壓力太大要吃、工作太累要吃、women's talk要吃...反正想吃美食絕對找的到光明正大的理由。

 

所以上個星期天,明明小比就已經滿週歲很久的不相干日子,蘿小姐邀請了眾疼愛小比的叔叔阿姨們來參加小比的生日趴,(其實是小霓阿姨直說要幫小比辦個生日趴,加上志泰叔叔為小比買了件超帥氣的把妹戰袍,所以一向希望小比低調的蘿小姐實在是難敵大家的美意,反正輸人不輸陣,人家外頭在迎新趴,我們在裡頭也跟著湊熱鬧的辦生日趴)

 

也不知道哪來的刻板印象,就覺得小朋友的生日趴一定得吃吃Pizza、切切蛋糕,所以蘿小姐一反過去好似辦流水席的滿桌台菜,這回第一次嘗試西式Buffet,準備了四個Pizza、一份義大利烘蛋、一大盆生菜沙拉再外加一個紅蘿蔔蛋糕&N個焦糖布丁……反正醉翁之意不在酒,我們這群大人的重點不在吃而是在飯後「把酒」言歡的時刻。

 

重點是,今天介紹的這個烘蛋在剛出爐的時候,身上裝有偵測美味食物雷達的小比,馬上從客廳爬到廚房餐桌邊墊高了腳尖就是想搆到蘿小姐擺在桌上的烘蛋,所以客人都還沒來,小比就先自己嗑掉了一大塊。(雖然義大利人吃的蔬菜烘蛋很多時候是放涼吃,但台妹蘿小姐還是比較愛剛出爐的時候大快朵頤邊吃邊「牽絲」)

   食譜來源:參考sweetnini的食譜(只不過NINI的用料豪華很多,他有的我都沒有,他主打豪華海鮮,什麼都沒有的我只好用馬鈴薯培根充數)

   材料:

1.   馬鈴薯2-3顆切薄片先蒸熟(我的是小型馬鈴薯喔)

2.   蘑菇8-10朵切片

3.   綠&白花椰菜適量燙熟(可燙可不燙)

4.   洋蔥一顆切丁

5.   培根120g切小片

6.   6顆打成蛋汁(這次的用料比較多所以蛋量其實可以再增加)

7.   Mozzarella起司絲(我沒有買整顆的)

8.   黑胡椒、鹽適量

   作法:

1.   用小火將培根煸出油脂後放入洋蔥丁炒香炒軟後,接著放入洋菇片、馬鈴薯片,綠白花椰菜,拌炒後加入鹽及胡椒調味。

2.   將步驟一的材料盛出,與打好的蛋汁拌勻後,倒入玻璃烤盤中灑上起司,放入烤箱中以180度火烤20-25分鐘(烤箱要先預熱)

3.   烤好的烘蛋可以直接吃或是沾甜椒蕃茄醬吃(我有本食譜的作法是放涼後沾著紅椒蕃茄打成的醬汁吃……想也知道一定會被小志先生歲唸到我想離家出走),這次我則是學松露姐姐沾著青醬吃,還挺不賴的呢!

 

090824 050_調整大小.jpg 

自製青醬,下次再補作法

090824 066_調整大小.jpg

一出爐就香氣四溢

0824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