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29 037_調整大小.jpg 

★玩玩鬆餅機之Q版小鬆餅★

    蘿小姐最愛的二手店,裡頭琳瑯滿目充滿了各式驚奇。有蕭博叔叔「非敗不可雷達」才會偵測到的丹麥皇室等好野人使用的皇家哥本哈根茶具組(天啊!他們真的是賺翻了),有價錢親民選擇多元可供小比服裝秀的救命雪衣們,還有那些蘿小姐哈很久但新的買不下手的廚房玩具們(像是製麵機、鬆餅機),反正被滿足的應該是那種挖到寶卯死了的爽快心情。

    這台鬆餅機,是台灣大姑姑一直想要買的廚房玩具,沒想到我們在瑞典花了不到三百塊台幣就給他帶回家。做了幾次鬆餅粉調出來的鬆餅,蘿小姐開始覺得無聊,於是在周老師美食教室裡找到了下面這個配方,吃起來就跟百貨公司美食街裡賣的貴死人不償命的一口鬆餅一模模樣樣。重點是自己做的除了省錢外,配方也可以調的不那麼甜,奶油就選擇不用擔心會血管阻塞中風暴斃的葵花油植物性奶油,連不太愛吃甜食的小志先生也直呼好吃呢~

   食譜來源:周老師美食教室

   材料:

1.     奶油113.5(他是用安佳無鹽奶油,我是用葵花子提煉的植物性奶油)

2.     100g

3.     1/4

4.     1

5.     低筋麵粉200-220g(周老師說200-240克,喜歡鬆軟一點口感的可以用麵粉200g的比例,220g的比例放涼後會比較像餅乾的口感

6.     發粉1/2

7.     奶粉40g

   作法:

1.     麵粉過篩後,把粉類攪拌均勻,接著跟奶油抓勻,最後加入蛋攪拌均勻成為鬆餅麵糰。

2.     把大麵糰分成每個10g的小麵糰,接著放入鬆餅機裡烤成兩面金黃即可。(如果手不扶著鬆餅機的上蓋,他就會壓的比較扁)

0329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