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9 160_調整大小.jpg 

★日式拉麵在家輕鬆做~味增腐乳拉麵★ 

那天帶小比上完Baby swim的課後亞洲店血拼,蘿小姐買了罐黑瓜做了香菇瓜子肉,接著就開始傷腦筋到底要拿那罐「四川辣味豆腐乳」來搞些什麼名堂。要是在台灣,想必「腐乳空心菜」是菜蟲蘿小姐的第一選擇。但最近不是亞洲巴士蹺班,就是巴士上的蔬菜短缺,更別想買到出現率極低的空心菜了。

 

剛好小姑姑昨天興致一來,把製麵機當玩具做了一些細條拉麵,正要蘿小姐下些麵來變換菜色。上回才吃過的木須炒麵自然不列入考慮,那就來試試味增腐乳拉麵吧!豆乳鍋濃郁的湯頭深得蘿小姐的喜愛,於是這回就利用家裡剛打好的豆漿、新入荷的四川辣味豆腐乳及日本原裝進口味增,再加上小姑姑的愛心手製拉麵,配上些海鮮、豆芽,就成了這碗湯頭濃郁料多味美的「味增腐乳拉麵」。

 

   食譜來源:蘿小姐的異想世界

   材料(2-3人份):

1. 無糖豆漿250cc

2.  250cc

3.  鹽巴適量

4. 洋蔥半顆切絲

5. 辣豆腐乳3-4

6. 味增一大匙(15ml

7. 豆芽、蔥花、海苔絲適量

8. 洋菇5朵切片

9. 花枝一條切花片薄片

10. 蝦子6-9

11. 生干貝2-3

12. 拉麵適量

   作法:

1. 起一鍋水,燙過蝦子、花枝、干貝、洋菇、豆芽備用

2. 製作湯頭:把豆腐乳及味增與水拌勻後加入豆漿中,接著放入洋蔥絲下去熬煮,然後放入燙過的蝦子、花枝、干貝接著熄火。

3. 燙好的麵盛入湯碗備用,並在麵上擺上燙好的洋菇跟荳芽

4. 把湯頭中的洋蔥絲撈起,加入鹽巴調味,接著把海鮮放入步驟3中,淋上湯汁灑上蔥花及海苔絲即可食用。0319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味噌腐乳拉麵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