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9 091_調整大小.jpg 

★一定要會的日式小吃~馬鈴薯燉肉★

    在台灣,每家媽媽一定都會的菜就是呆丸郎的代表~滷肉。那麼日本媽媽都會的家常菜,應該就屬於這道馬鈴薯燉肉。第一次嚐到它的美妙滋味是在八條通的一間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紅。小志先生跟我兩個鄉巴佬,望著全是日文的菜單,跟身旁一堆喝著ASAHI看著NHK的日本人楞在原地許久。還好聰慧可親的服務員一眼識出我們兩個窮大學生不是常客,上前來一一介紹菜單跟推薦他們的招牌菜。當晚,小志先生禁不住誘惑,闊氣的點了馬鈴薯燉肉、大根煮、大阪燒、可樂餅、韮菜炒豬肝、涼拌洋蔥,然後才讓我們在買單時心疼的掏出皮夾裡的四個小朋友。雖然空了荷包但滿足了胃,自此我們也成了那家店的常客,馬鈴薯燉肉更是我們每回必點的一道菜。

    除了家庭式日本料理店,多數的居酒屋也都會有這道小菜,所以它不但下飯也很下酒。只不過蘿小姐吃過的通常是使用豬五花跟牛五花的燉肉,內容物除了馬鈴薯紅蘿蔔,有的還會放上蒟蒻。這跟許多分享過這道料理,是使用雞肉去燉煮的格友不太一樣,相信應該會有不同的風味。因此蘿小姐就來分享一下豬五花版本的馬鈴薯燉肉吧!

※想試試雞肉版馬鈴薯燉肉作法的可以參考格友~玫瑰花與蘋果樹-克莉絲蒂的美味料理小屋 

 

   食譜來源:仿效「紅」的馬鈴薯燉肉

   材料:

1.     豬五花片500g(瑞典沒有那種火鍋用的豬五花肉片,所以我改用帶點厚度的三層肉)

2.     洋蔥一個切大丁

3.     紅蘿蔔1-2條滾刀切塊

4.     馬鈴薯2-3個滾刀切塊

5.     醬汁:醬油4.5匙、味林3匙、米酒1.5匙、糖1-1.5匙、水200cc烹大師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先將肉片炒香,接著放入洋蔥,炒到香味出來。

2.     接著再依序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稍微拌炒後加入醬汁,燉煮約20-30分鐘收汁後盛盤,灑上點蔥花即可食用。

04191_調整大小.jpg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深夜食堂 馬鈴薯燉肉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