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0_調整大小.JPG  

甜椒是富含維他命C最多的蔬果,富含β-胡蘿蔔素,具有抗氧化力,可抑制致癌物質,並使變異細胞良性化,可增強抵抗力、刺激腦細胞新陳代謝之功能。此外,所含辣椒素(capsaicin)可溶解凝血,有止痛作用,美容,潤膚功能。食用甜椒能使身體發熱出汗,分解體脂肪耗去熱量,並可刺激口腔唾液腺及胃液幫助消化。

 

腰果中豐富的維生素B1、A可以補充體力、潤膚美容功效延緩衰老。對於產後的婦女,腰果還具有催乳的功效,有助產後乳汁分泌不足的媽媽。

 

以上這兩項食材搭配上雞肉所呈現的月子料理~腰果甜椒炒雞柳,非常適合產後的媽咪食用。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雞胸肉兩片

2.  熟腰果100g

3.  紅椒黃椒各半個切塊

4.  薑三片切末

5.  3瓣壓泥

6.  1支切末

7.  醃料:醬油1匙、香油1小匙、糖1小匙、雞蛋半顆

8.  調味料:鮮味炒手適量

¤作法

1.  將雞胸肉順紋切成雞柳狀,並與醃料攪拌均勻醃漬至少半小時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後放入醃好的雞柳炒至肉色變白,接著放入甜椒拌炒

3.  起鍋前放入熟腰果及蔥花,拌勻後即可享用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