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31 027_調整大小.jpg 

這次託小志先生的福,要不是他被老闆指派去濟州島參加學術研討會還硬性規定他得回台灣做個實驗,我跟小比怎會意外的翹了兩星期的課,還賺到了一星期的韓國血拼觀光+一星期的台灣省親補貨行(會成行還真的是意外,我們在出發的前六天才拿到瑞典的居留簽證,然後趕在出發的前五天才訂完機票飯店,確定了這天上掉下來、阿公熱情贊助的意外旅程)。

 

雖然小志先生對於到「韓國」觀光總是興味索然,但對於在台灣時愛吃韓國料理愛買韓版衣服愛看韓劇的蘿小姐,腦子裡光想到辣豆腐鍋、人蔘雞湯、辣炒年糕、韓國烤肉、石鍋拌飯……光能「吃」盡好料這點,就足以讓認真上進不屑蹺課的蘿小姐,暫時忘卻心底深深的歉疚及滿滿的罪惡感,扛著小比帶著包包離家出走到韓國流浪。

 

說起和「韓國」淵源,大學家族中的學伴是韓國人、第一次賺外快開始兼家教教的也是韓國人。所以家聚時學姐常會凹著年紀比我們大上一輪的那個學伴,說是要到他家好好聯繫家族情感,事實上的目的卻是想藉機打打牙祭,所以蘿小姐的海鮮煎餅、石鍋拌飯、韓國烤肉……初體驗,都是在學伴家中完成。而今天分享的這款海鮮煎餅,也是當時從學伴那偷學來的。

 

後來大學畢業,學伴回到了韓國,想吃石鍋拌飯就上師大夜市的小飯館兒,想吃海鮮煎餅、辣豆腐鍋就到政大書局旁的大韓門。雖然滿足了口腹之慾,但在心頭揮之不去的,卻是那些大夥在學伴家聊天打屁,開心吃著學伴愛心料理的夜晚。

 091031 019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從韓國學伴那偷學來的

   材料(兩大張海鮮煎餅):

1.  花枝一條切細絲(約140g

2.  草蝦6隻片成兩半後再切成小段(約90g

3.  小蔥200g(學伴用的是那種細細小小的蔥,我在瑞典買不到

    所以100g用韮菜代替、100g用亞洲蔥)

4.  紅綠辣椒各1隻切成小片(辣度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5.  紅蘿蔔絲適量

6.  麵糊:中筋麵粉2杯(大同電鍋量杯)、水13/4杯、蛋四顆、

     鹽適量(我還會加一點鮮味抄手)

 

   作法:

1.  將麵糊的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切好的花枝、蝦仁、蔥及紅

    蘿蔔絲攪拌均勻即成為煎餅糊。

2.  起油鍋,待鍋熱後加入一半的煎餅糊,用鍋鏟將麵糊撥成一樣的

     厚度,接著均勻的鋪上紅綠辣椒片,轉中火約3-5分鐘

     待煎餅成形後再翻面。

3.  待兩面均煎成漂亮的金黃色即可起鍋。

4.  沾醬作法:紅綠辣椒末、蒜泥、醬油、糖、白醋、香油

 

1031_調整大小.jpg 103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