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311 045_調整大小.jpg 

★酥香味美的玉米烙蛋餅★

懷孕後,蘿小姐養成每個假日都跟小志先生外出吃早點的習慣。花名冊上有名的是永和四海豆漿、艋舺周記肉粥店、萬華兩喜號魷魚羹、公館兄弟蚵仔麵線和水煎包、新店沙比歐、天母溫德、信義NY bagel……族繁不及備載。其中,位在基隆路羅斯福路圓環、新聞媒體爭相報導的公館水煎包店,則是榮獲我們寵幸排行榜的冠軍寶座。

其實公館水煎包除了煎包好吃外,還有一項巷阿內才知道的好滋味~手工蛋餅。蘿小姐愛的是它那種像是烙過的蛋餅皮,酥脆又帶點嚼勁的外皮搭配上軟嫩的蔥蛋,吃在嘴裡好不精彩。只不過他們的手工蛋餅,每天限量供應,只賣給早起的鳥兒,晚了可吃不到呢!

今兒個一早,蘿小姐興致一來決心與那個孕期最愛的早餐敘敘舊。於是我和麵糰小姑姑桿麵皮,好吃的手工烙蛋餅就此誕生。蛋餅裡的餡料可以隨自己喜好變換組合,鮪魚、培根、玉米、火腿、起司、肉鬆相信都會是這道蛋餅的好朋友。餅皮多做些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想吃時可隨時取用。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三份蛋餅):

1.     餅皮:中筋麵粉150g、沸水75g、冷水45g、鹽少許。

2.     內餡:蛋三顆、蔥花適量、玉米粒適量、起司片、胡椒鹽適量。

   作法:

1.     製作餅皮:將麵粉與鹽混合,沖入沸水,用筷子快速攪拌成雪花狀,再加入冷水揉成麵糰。靜置20分鐘醒麵。接著分成三等分桿成圓形的薄麵皮。

2.     熱鍋後,放入少許油,再放入麵皮烙至兩面成金黃色,即可盛起備用。

3.     將內餡均勻打散後倒入鍋中,放上起司片,等蛋汁約五分熟時,覆蓋上餅皮,翻面後微煎後捲起切成小段即可盛盤享用。

 

0311_調整大小.jpg

031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