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04 110_調整大小.jpg 

★香濃味美的南瓜蘑菇燉飯★

    蘿小姐家是個名副其實「三代同堂」的家庭,蘿老爸說他與父母的緣分很深,才能有幸一直與爸媽同住。因此幸福的蘿小姐從娘胎出來後,除了有疼愛我的爸媽外,身旁還多了爺爺奶奶陪伴成長。於是,溫暖歡樂的童年回憶一直是長年在外的蘿小姐永遠不會遺漏的隨身行李。

蘿奶奶是整個家族中唯一的家庭主婦,但在她身上卻讓蘿小姐見識到「專業」兩個字怎麼寫(搞不好是因為太崇拜蘿奶奶了,所以從小才立志當個家庭主婦)。沒讀過什麼書的她,卻懂得善用爺爺一份微薄的薪水以會養會的把五個孩子拉拔長大。沒當過總舖師的她,卻能抓住一家大小的胃,在每個孩子、孫子心中留下一個無法取代的味道。伯父愛的是和著麻油香的蚵仔肉絲蛋麵線、爸爸愛的是濃的像牛奶又融合蒜苗香、蛤蜊甜,鹹鮮合一的香濃魚湯、堂弟愛的是外皮酥酥脆脆但一口咬下卻是滿嘴肉汁的麻油煎雞腿、我愛的則是奶奶的自創品牌不用蕃茄醬卻一樣酸甜可口的糖醋鱈魚……

會突然想起奶奶是因為今天晚餐的主角~南瓜。還記得大學畢業後搬離宿舍,奶奶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北上與蘿小姐作伴,為的就是擔心隻身在外的我沒能好好吃好好睡。而在家中從未吃過南瓜的我,也是在那時第一次吃到奶奶煮的南瓜粥。這次意外在亞洲巴士上發現南瓜的蹤跡,也不管它一公斤110克朗、足以打敗許多牛羊豬雞海鮮魚肉的身價,二話不說阿殺力的就把它帶回家(其實是買單後才發現誤上賊船)。原本今晚蘿小姐準備上個「奶奶的南瓜粥」來回味她濃濃暖暖的愛,礙於家中材料不齊,便改做了小志先生愛的南瓜湯及燉飯。

在你心中是否也會有道菜讓你想起某位心愛的人?試試這道帶著奶奶無盡關愛的南瓜燉飯吧!

 

   食譜來源:蘿小姐想念奶奶時亂亂做的

   材料:

1.     白飯3

2.     南瓜湯2.5杯(大同電鍋量杯。嘿嘿!我就是拿南瓜湯來「一湯多用」,如果沒有南瓜湯的,用一般高湯也行。另外由於我用的是較乾的泰國香米,所以高湯的份量請自行斟酌)

3.     洋蔥1

4.     蘑菇8朵切片

5.     3瓣切片

6.     白酒0.5

7.     雞肉200g切丁

8.     帕瑪森起司適量(沒有的話,用一般焗烤用的起司絲或是灑在Pizza上的起司粉也行)

9.     調味料:鹽、黑胡椒、巴西里Parsley、百里香Thyme適量

 

   作法:

1.     熱油鍋,放入奶油、洋蔥丁炒香,接著放入蒜片炒至香味出來,再放入雞肉、蘑菇拌炒,最後下白酒稍微煨煮一下。

2.     倒入白飯、加入南瓜湯及調味料,拌炒均勻到湯汁收乾,起鍋前灑上帕瑪森起司及洋香菜末即可盛盤。

   如果是用白米直接炒熟的,大約用1.5杯的白米,在拌炒的過程中需不斷的加入湯汁,直到白米變熟。

 0304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