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_調整大小.jpg 

★甜蜜好滋味~煎薄餅佐草莓鮮奶油★

在台灣,小志先生的實驗室在每星期四都會固定有個Meeting,實驗室的成員得輪番上陣報告自己的研究進度。沒想到,瑞典的老闆在到台灣學術參訪之後,竟也把這種悶死人不償命的不良風俗給帶回瑞典。好巧不巧的,也是選在星期四Group meeting,只不過不愛加班的瑞典人,把時間改成午間舉行學術交流也順便餐敘(老闆們,你們是不知道,研究指出星期四的工作效率最低嗎?)

也因此,每天帶便當的小志先生,終於有機會上學生餐廳吃吃道地瑞典菜。沒什麼外食經驗的蘿小姐很好奇小志先生的Swedish style lunch到底點了些什麼?只不過連問了N個星期,小志先生只有那101個回答「豆子湯+煎薄餅」。原來瑞典的傳統是在星期四的時候喝豆子湯,至於為什麼會配上煎薄餅,下回蘿小姐有機會再找個瑞典人來八卦一下。

這道煎薄餅,我一向是把它拿來當許家的早餐,若是要當作下午茶,再挖上一球冰淇淋、搭配一些時令水果,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喜歡吃鹹的朋友,只要把果醬換成鮪魚玉米或培根也行喔!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餅皮:蛋2個、牛奶200g、低筋麵粉100g、沙拉油1匙、糖適量。

2.佐料:鮮奶油打發、市售草莓醬(可以換成蜂蜜或是你喜歡的果醬)

※如果有現成的煎餅粉,拿來按照比例加水攪拌會更省事喔!

   作法:

1.     蛋與糖打至糖融化再加入牛奶拌勻。

2.     用篩網分次加入麵粉攪拌均勻,再加入沙拉油拌勻。

3.     熱油鍋加入一點奶油,放入麵糊平均攤平整個鍋底,翻面煎熟即可。

4.     盛盤時加上鮮奶油及果醬即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