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在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著一個專屬於自己的『便當的記憶』。那個小小的便當盒,盛裝著許多人童年時的美好回憶,也紀錄著每一個母親對家人那份滿滿的、豐盛的關愛。

 

來瑞典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對於一個孩子,甚至一個男人,一盒小小的『便當』會是他們幸福感的來源。因為見證過小志先生跟孩子們談論起小時候帶便當往事時臉上散發的幸福光芒。也因為知道他們這群台灣實驗室男都會默默的關注對方的便當,甚至暗地裡較勁(你看看老婆們壓力多大),所以再忙再累,我一定盡可能讓小志先生每天都能帶著老婆的愛心便當上班(絕對不是因為不能輸,是因為我知道比起學生餐廳或是便利店賣的生冷三明治,老婆的愛心便當怎樣都輕鬆完勝哈哈哈!)

這一篇便當製作的介紹文,除了示範用GREEN&SAFE的美味食材來製作簡單美味的便當,我也把多年做便當的心得一起分享給大家。希望能透過『愛的便當馬拉松』這個活動,邀請大家一起來為愛料理『做便當』,進而感受一個平凡的便當裡不平凡的力量。

 

 

 

  • 紹子醬玉子燒

一、材料

  1. 雞蛋六大顆
  2. 2支切成蔥花
  3. 小顆紅椒半顆切丁
  4. 雲南紹子肉醬一包

二、做法

  1. 打六顆蛋
  2. 加入蔥花、甜椒丁、紹子肉醬拌勻
  3. 不沾鍋中倒入少量油用廚房紙巾抹勻
  4. 待鍋稍熱倒入1/4的蛋液,捲起到一側後,再倒入1//4的蛋液,用鍋鏟將蛋捲掀起讓蛋液流入以利黏合
  5. 再捲起,直到把所有蛋液全部用完
  6. 用兩支鍋鏟整型蛋捲至方形後盛盤,稍微放涼後即可切片享用

v成功玉子燒的小秘訣

  1. 打散蛋液的時候盡量輕巧,不要打空氣進去否則容易膨發(口感會像烘蛋或台式菜圃蛋那種蓬鬆的口感)
  2. 蛋液約五熟時就要慢慢開始往鍋邊推,雖然一開始不容易整形,但是煎好的玉子燒才會外香內嫩
  3. 倒入新一層的蛋液時,用鍋鏟稍微把捲好的蛋捲掀起,讓蛋液流入,這樣捲蛋的時候就不容易在粘合處斷裂
  4. 最後可以靠兩支鍋鏟整形,就算沒有玉子燒鍋也能煎出方形的蛋捲

 

 

  • 辣味牛腱時蔬沙拉

    一、材料

  • 滷牛腱心一包
  • 小黃瓜一條切片
  • 小番茄8-10
  • 紫洋蔥半顆切絲
  • 高麗菜絲適量
  • 調味料:蠔油3大匙、香油1大匙、1大匙、蒜泥兩瓣、香菜辣椒蔥花適量(喜歡辣的可再酌量加椒香辣油醬
  • 二、做法

  • 將洋蔥、高麗菜切絲,小黃瓜切片(或刨片),小番茄對切備用
  • 牛腱肉退冰後取出切薄片
  • 把所有調味料的材料放入碗中拌勻備用
  • 接著把步驟1~3的所有材料放入沙拉盆中,拌勻即可享用
  • v如果沙拉是要帶便當的,我會把小黃瓜切條狀,比較不容易出水。另外沙拉調味料的部分也會另外用小盒子裝,要食用前再淋上,比較能保有青菜絲爽脆的口感。

     

    接下來我會就便當製作主菜的小訣竅,到主菜的選擇、適合搭配的幾款邊菜,及可是先製作的常備款涼菜來做介紹。

     

    其實一盒便當裡最重要的靈魂就是主菜,所以每天我一定都會規劃一道菜是這盒便當裡的主角(也就是鹹母),像是部落格中點擊率高居前幾名的如下飯的三杯雞,有媽媽味道的古早味滷肉、日式的國民菜馬鈴薯燉肉,都是適合帶便當的主菜。只不過一般的主菜為了要下飯入味,通常都會需要比較久的製作時間,如果想省時快速上菜,以下幾款GREEN&SAFE最近推出的便當主菜(冷凍即時料理包或半成品包)都是家庭主婦可以多加利用不錯的選擇(而且做成飯糰搭配刈包或是麵條,輕鬆就能讓便當呈現更豐富的樣貌。

  • 2016-10-12.jpg

  • 左上:焗雞荷葉捲便當

    中上:可愛創意糖醋雞肉丸子便當

    右上:台灣正黑豬肉香腸便當(我今天把香腸切片煎了,再與蘑菇甜豆蒜苗一起拌炒,也是一道不錯的配菜)

    左下:紅糟燒肉&鹽漬鯖魚便當

    中下:咖哩漢堡排便當

    左下:宮保雞丁刈包便當

     

    介紹完主菜,幾款可以事先製作的常備菜,也是我的省時救命法寶

    適合帶便當的涼拌菜

  • 2016-10-12 拷貝.jpg

    左上:涼拌韓式海帶芽

    中上:涼拌泰式青木瓜絲

    右上:涼拌洋蔥鮪魚

    左下:韓式泡菜(大白菜)

    中下:黃金泡菜(高麗菜)

    右下:涼拌美人腿

    只不過這類不需加熱的涼拌菜,我會另外用一個小盒分裝,讓吃起來的口感保持在最佳的狀態。要是真沒時間製作涼菜,小番茄、切段小黃瓜、清燙的花椰菜跟高麗菜(西生菜)絲都是能讓便當增色又能補充維他命C的好食材。

     

    要是主菜準備的不是下飯重口味款,接下來分享幾款我的心頭好邊菜,是讓你雖沒重量級主菜,但也會吃得開心滿足的菜色2016-10-121.jpg

  • 左上:鹹蛋苦瓜

    中上:奶油黑胡椒炒高麗菜(內含22道高麗菜料理分享)

    右上:三杯杏鮑菇

    左下:紅蘿蔔玉米蛋

    中下:日式照燒柴魚秋葵

    右下:韭菜炒金銀蛋

    除此之外,雞蛋也是我喜歡拿來製作成便當菜的好食材,要是那天是菜菜日,更是不會少雞蛋料理(蛋白質的攝取一定要足夠啊!)以下是我常拿來當配菜的蛋&豆腐料理

  • 2016-10-122.jpg

  • 左上:海苔蛋捲

    中上:經典茶葉蛋

    右上:鮮蝦韭菜烘蛋

    左下:鹹香下飯三色蛋

    中下:湖南蛋

    右下:許家熱門菜紅燒豆腐(含自製雞蛋豆腐)

    現在,蘿小姐不但教你製作便當,還幫大家凹到好康(GREEN&SAFE的新品即食調理包)

    只要你到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rinakitchen/posts/1104296929647777

    1.按讚並轉分享影片

    2.留言告訴我,你最喜歡影片裡哪一個口味的便當(請注意看片頭)並tag GreenSafe愛的便當馬拉松

    就有機會得到GREEN&SAFE的新品:『糖醋雞肉丸』、『古早味紅糟肉』、『正黑豬肉香腸』、『宮保雞丁』等口味的調理包(由於GREEN&SAFE講求的是新鮮安心,所以每批產品量都不大,也定期更換口味,到時會以實際寄出時那時的產品為贈品)

    3.加碼送:在活動期間如果你也po上自己做的愛心便當照在留言中,並告訴我小羽、綺綺、小比哪個是你心目中的小廚神(壞人讓你們做,哈!),就另外再加抽『味噌扁鱈』一份

    活動期間:201693020161021
    並將於1024日公佈得獎名單,祝大家吃得開心幸運中獎

    便當料理影片請見:https://youtu.be/QARVDBTNHbU

    訂閱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NfW2laAzomguouRYw5xAiw

  •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