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6_調整大小.JPG  

有位媽媽留言說想要學怎麼自己做泡菜,

蘿小姐想也沒想的就回說"等我做好就PO上做法!"

卻忘了問她想做的是配臭豆腐的那種台式泡菜還是做泡菜鍋的韓國泡菜

反正我已盤算好校友團進駐我們家的這三個星期

解決十人晚餐最省事的方法就是用各式火鍋來打發

而韓式泡菜鍋正是我晚餐菜單中的其中一項

所以趁著做韓國泡菜的同時趕緊記錄一下做法

也順便分享給想自己動手做泡菜的朋友們

這次的比例大致是參考雅倩阿姨越洋求教於他燒得一手好菜的老爸

其中的秘密武器,就是來自於熬粥時濃稠白皙的米湯

這次我也順便做了不辣版的黃金泡菜

用的就是辛苦從台灣扛回來的小志媽招牌豆腐乳(我敢說是台灣第一名)

不敢吃辣但又愛吃泡菜的人真的可以試試唷!

IMG_005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參考雅倩阿姨家那個超會燒菜的老爸

材料

1. 白菜1400g

2. 蘋果250g

3. 梨子125g

4. 蒜頭150g

5. 米湯120g(用白米加水像煮粥一樣撈上面濃稠湯汁)

6. 檸檬汁15g

7. 薑15g

8. 糖120-150g

9. 辣椒粉50g(我用的是乾辣椒現磨的辣椒粉所以會減量

    如果用的是韓式辣椒粉可以依自己吃辣的程度去增減) 

10. 鹽適量(在醃泡菜前就已經會先用鹽水泡過白菜,所以

     如果泡完白菜後發現白菜已經有些鹹度就可以不加)

11. 紅蘿蔔絲、蔥段適量

PS.要做黃金泡菜的就把辣椒粉改成豆腐乳即可

 

做法

1. 將大白菜一分為四,葉子扳開用水洗淨後,一葉一葉灑上鹽巴

    再用冷開水泡一至兩天到白菜消水(水量大約淹過白菜即可)

    想要快速消水的,可灑鹽後不泡水,放3-4小時即會消水

    只是要控制鹽的用量以免太鹹,如果怕不確定鹹度的,可在

    泡菜消水後摘一片葉子試吃。覺得太鹹就得把鹽巴稍微沖掉

    (消水後跑出來的菜汁也請記得倒掉唷!)

2. 將材料2-8用果汁機打成泥狀

3. 將白菜剪成適當大小後,與上述的醃料泥、辣椒粉及紅蘿蔔絲、

    蔥段拌勻後蓋上保鮮膜放在陰涼通風處靜置等待發酵

4. 待白菜入味酸度出來後即可食用(酸度就依個人喜好決定,天氣

    越熱越快變酸,冬天做可能要一星期夏天可能兩三天,要做泡菜

    鍋的泡菜要放酸一點比較適合)

03082_調整大小.jpg  

我這次用的是乾辣椒打的粉,所以顏色比較不紅

想吃泡菜火鍋的食譜請見這裡

更多泡菜料理收錄在『瑞典蘿瑞娜的小廚房』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