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419 107_調整大小.jpg 

★眷村好滋味~南村涼拌拍黃瓜★

南村,是四四南村的簡稱,也是台北地區第一個眷村,為大陸青島遷台之四十四兵工廠員工及眷屬所興建。民國65年即在四四南村經營的南村小吃店,隨著信義計畫區的土地開發及眷村的改建,也已搬到信義國中對面。由於過去開在凱悅飯店附近,客人求方便隨口取的「小凱悅」,也成了南村小吃店的別名。

既為小吃店,當然就以各式小菜著稱。下酒的滷菜選擇多元,我總愛點個海帶、豆皮、雞胗,奢侈一點的再加個牛肚或牛肉片,很是過癮。招牌涼拌拍黃瓜,更是不能錯過的美味。現拍的小黃瓜淋上大蒜與芝麻醬,入口瞬間先是感受到濃郁的芝麻香,隨即頂上味蕾的便是醋與大蒜酸嗆的口感,不但新鮮脆嫩又開胃,是蘿小姐每回必點的前菜。

熱菜中,令我百吃不膩的就是他的炒麵。南村的炒家常麵,與傳統台式的炒油麵極為不同。麵條是手工現桿粗麵,下鍋燙好後,再與炒好的肉絲、蛋花、青江菜拌勻,最適合大口豪邁的把和著湯汁的麵條一鼓作氣的吸入嘴中。口中融合著肉絲的鮮味、蛋的香氣、青江菜的甜,真是味蕾的一大享受。其實店裡還有另一項招牌「蒸螃蟹」,只不過住在漁村的蘿小姐,從小吃慣了家鄉出產的海鮮,到外地就極少會有興味嘗試。

趁著春天來臨,先前漲的不像話的黃瓜,終於又來到親民合理的價位,買了兩條,回家就如法炮製南村的招牌涼拌拍黃瓜。

   食譜來源:想念南村拍黃瓜的味道做的

   材料:

1.   黃瓜一條(這邊的尺寸比較大,一條就夠我做一盤了)

2.   調味醬:芝麻醬3匙(100%)、麻油2匙、萬家鄉素蠔油2匙、糖1-1.5匙、白醋3匙、黑醋3匙(一匙為15mi,醬料的酸甜程度請依個人喜好增減)

3.   蒜頭3瓣壓泥

   作法:

1.   將黃瓜切小段用刀背輕拍。

2.     調醬汁,將調味醬與蒜泥攪拌均勻,淋在拍好的黃瓜上即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