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12 048_調整大小.jpg 

 101次的幸福滋味~宮保山藥★  

      那天蘿小姐沈溺於網路世界中時,突然廚房裡傳來一聲慘叫,接著只見嚇得「花容失色」的小志先生衝出來大喊「你快去看微波爐下方長了什麼鬼東西」,搞得蘿小姐全身發麻的以為家裡長出什麼會食人的可怕植物。驅上前一探究竟,才發現是先前阿媽愛心包裹中的山藥,已長出了長長的一根芽。

    這下可急了蘿小姐,要是山藥跟馬鈴薯一樣發芽不能吃,不就白白浪費了這等美味。還好估狗大神開示,只要把發芽的部分切除,其他部位的山藥依舊可以食用。為了不讓新芽繼續掠奪我們可以食用的美味,隔天蘿小姐二話不說就把這株山藥給宰了,然後就弄了這道先前一直想嚐試的宮保山藥。

   蘿小姐最愛的山藥吃法,其實是冰的涼涼、切的一絲絲的彷彿涼麵,再沾上日式醬油哇沙米的涼拌山藥。不但能享受不加修飾的山藥所留在口中的鮮甜,再和著哇沙米微微的嗆鼻,真的是道簡單的美味。所以對於使用重兵器、把山藥弄得辛辣帶勁的宮保山藥一直存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沒想到這道菜比想像中來的美味許多,連小志先生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哇」的一聲帶著驚豔的表情。只不過他的下一句話卻語帶哀怨的說著「真可惜,只有這101次的幸福滋味」,過了半晌蘿小姐才意會過來,原來他抱怨的是除了阿媽超市,這裡根本買不到山藥。也許,不容易得到的才讓人覺得更美吧!

 

   食譜來源:參考型男大主廚

   材料:

1.     小條山藥一條約500g切丁後泡醋水(防止氧化)

2.     鮪魚罐頭1罐壓成泥(約80g

3.     調味料:蕃茄醬2匙(15ml)、醬油2匙、糖1.5匙、白醋1.5匙、胡椒粉適量、少許太白粉水(約1匙)

4.     花生適量

5.     乾辣椒去籽一小把

6.     花椒粒1-1.5匙(依個人喜好增減)

7.     蔥段、蒜片適量

 

   作法:

1.     起油鍋,將山藥丁入鍋油炸至表皮酥脆即可撈出瀝油。

2.     調醬汁:將白醋外的調味料與鮪魚攪拌均勻。

3.     另起油鍋,將花椒粒炒香後,依序放入乾辣椒、蒜片爆香,再加入炸好的山藥及調味料拌炒均勻。

4.     起鍋前,加入花生米、蔥段及鍋邊醋,快速拌炒均勻後即可盛盤。

 

04121_調整大小.jpg 

0412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