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605 182_調整大小.jpg 

蘿小姐起司料理之路的前情提要:

從出生開始,小比的生長曲線一直是個頭大但卻身材高瘦的孩子,始終沒有出現過我幻想中米其林寶寶的雛形。來到了瑞典,每個月的例行健康檢查,依舊還是那顆大頭遙遙領先,身高則是略高於北歐猛男的平均值,但體重卻殘酷的降到了PR30左右。所以從他五個月大開始,BVC裡的護士阿媽就央求我每天在小比的牛奶裡加上1匙食用油(油菜籽油或葵花油),總覺得喝油很怪的我一直都是陽奉陰違,反正小比的身高跟大頭一直都很替台灣爭光。

 

可是漸漸的,七個月、八個月、九個月大的健康檢查,小比的生長曲線趨緩,就算他的食量大到快被吃垮的小志先生都想辦個募款餐會,甚至蘿小姐都還特地熬大骨高湯給小比煮粥,但方法絕招用盡就是未能立竿見影。後來護士阿媽建議我給開始吃副食品的小比吃起司(這點比叫我給小比喝油容易執行多了),所以蘿小姐開始走上為小比製作起司料理之路。沒想到從七個月就開始沒什麼長高的小比,這個月竟一下多了快四公分體重也增加了快一公斤。一片起司的鈣質含量不但比一杯鮮奶還高,更是一顆雞蛋的5倍、一碗加鈣米的2……,連乳糖不適症都能吃,準備起來又比我花個2-3小時熬高湯還簡單容易,真的很推薦給媽咪們作為製作副食品的食材。

 

 

今天為小比準備的這道「酥炸牛肉起司餃」,用的食材都是護士阿媽建議我常給小比吃的食物,牛肉、青豆、馬鈴薯及營養價值很高的起司。重點是沒包成餃子的內餡,拿來拌麵拌飯也都十分美味。一菜多吃多變化剛好可以對付遺傳小志先生挑嘴的小比「不喜歡吃重複食物」的這個壞毛病。而餃子的外皮蘿小姐選擇使用市售的餛飩皮,入鍋稍微半煎炸就有酥皮香脆的口感,搭配上濃濃起司及牛肉咖哩,讓大胃王小比今天中午吃下了令蘿小姐驚嘆的餃子量(我相信如果我炸更多他應該也是全數嗑光)。

 

 

現在芝司樂舉辦「活力起司食譜換萬元鍋具組」的活動,對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機會囉!

活動網址:http://www.chesdale.com.tw/n_events.asp?ID=14

如果你喜歡蘿小姐分享的酥炸起司牛肉餃的話,也請您幫蘿小姐投下寶貴的一票,每天都能投喔!

投票網址:http://www.chesdale.com.tw/share_list_info.asp?ty=1&id=58 感恩感恩

 

有獎徵答的問題是「請猜小比今天中午吃下了幾個牛肉起司餃?」第一個答對的人可以獲得來自瑞典主婦的神秘小禮物喔!

提示一:小比可以一次嗑完下面一條起司蛋餅當午餐

提示二:小比的早餐是200cc牛奶+起司三明治(2片吐司一片起司)

提示三:小比的晚餐可嗑完半碗稀飯+3個起司雞肉球

 

 

小比愛的起司料理們:

起司玉米蛋餅作法請見這裡

090311 045_調整大小.jpg 

起司三明治作法請見這裡

0900605 092_調整大小.jpg 

香濃雞肉起司球,作法請見這裡

0900601 096_調整大小.jpg 

還有就是小比的新歡~酥炸牛肉起司餃

0900605 176_調整大小.jpg 

小比試吃的實況報導

06051_調整大小.jpg

  一口接一口吃的津津有味的小比

 

 

06052_調整大小.jpg

嗑光了所有的餃子還不過癮的把碗拿來舔,這就是傳說中的吮指回味吧!

 

06053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帶著滿滿愛心亂亂做

   材料:

1.     牛絞肉300g

2.     洋蔥半顆切丁

3.     蒜頭3瓣壓泥

4.     青豆一把、馬鈴薯一大顆切丁燙熟

5.     奶油2大

 6.    調味料:鹽適量、糖少許、咖哩粉適量(小比吃的我會把咖哩粉的用量減半)

7.      芝司樂起司片2片切一公分見方小塊,四小塊疊一起

8.  市售餛飩皮

 DSC04015.jpg

 小朋友吃的我就不會選擇加味的口味

★哪裡買:

l          超商:7-11.全家,販售原味芝司樂起司。

l          賣場:全聯、惠康、松青、大潤發、家樂福則有原味、低脂、鳳梨、煙燻、大蒜5種口味。

l          小包12250g原價115

 

   作法:

1.     起油鍋,用奶油炒香蒜泥及洋蔥丁後,放入牛絞肉拌炒。

2.     接著將燙熟的青豆及馬鈴薯丁加入一起拌炒,最後再加入調味料拌勻後即可盛盤備用。

3.     將步驟二的內餡放置餛飩皮中央,加上切塊的起司包成餃子狀,入鍋半煎炸至兩面金黃即可享用(餃子的包法請參考下列分解圖)06055_調整大小.jpg

小比的四方形餃子(小比的專屬形狀才不會吃到大人的重口味版)

 

0605_調整大小.jpg

大人吃的餃子(我直接用包餛飩的包法)

06057_調整大小.jpg

0605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