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0601 069_調整大小.jpg 

中邪的蘿小姐今天依舊上的是海鮮料理(擺明就是跟只肯留一隻明蝦殼給我的漁先生槓上了,沒錯主婦我就是小心眼)。回到家看到餐桌上的螃蟹煲,小志先生揉了揉眼睛敲敲我的頭說「你會不會太誇張,這樣人家打死也不會相信我們家在節約伙食費換取旅遊金了啦!」(怎麼跟我幻想的情景不一樣,我以為至少會得到口頭獎賞的….泣)

 

講到螃蟹,不得不提到螃蟹達人蘿老媽,每到秋天螃蟹肥美的季節,就是她現身殺戮戰場的時刻。我曾見過最誇張的景象,就是身手矯健的她一躍而上載滿花腳蟹的小貨車,然後快狠準的的挑了「二十斤」的螃蟹馬上結帳閃人(對!你沒看錯,就是二十斤約40隻螃蟹),接著我們家當天的晚餐就是「螃蟹無限量吃到吐」。重點的重點,蘿老媽一人可以幫N人服務,拆解蟹殼的速度比我們一家啃蟹肉的速度還快上2倍,這樣的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雖然蘿小姐最愛的還是吃新鮮螃蟹的鮮甜原味,但沒能現宰活捉來個死的冷凍的充數解饞也勉強能接受,只不過就得用些辛香料來調味以去除冷凍螃蟹的腥味。今天嘗試加了點咖哩粉調味,沒想到意外的搭,小志先生吃了大讚美味(這才像個人嘛!)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螃蟹400g

2.   寬版粉絲1-2

3.   蔥末、薑末、蒜末、辣椒丁適量

4.   洋蔥半個切絲

5.   調味料:米酒1匙、醬油2匙、糖0.5匙、咖哩粉適量、烹大師適量

6.   高湯2

7.   蛋液半顆、麵粉少許

 

   作法:

1.   將螃蟹的腳剪下後,先將肉的部分沾蛋液後裹麵粉入鍋炸至金黃,即可撈出備用。(我會加2匙的麻油進去油鍋中)

2.   放入腳的部分微炸後撈出備用。

3.   瀝乾炸油,利用原油鍋的餘油,爆香蔥白、薑末、蒜末及辣椒丁,接著放入螃蟹腳及洋蔥絲拌炒。

4.   加入高湯及調味料後接著放入粉絲一起煨煮,等到湯汁收到七八分乾時再放入炸好的蟹肉一起煨煮。

5.   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盛盤享用。(我沒有砂鍋,否則使用砂鍋再用米酒嗆鍋會更香)

0601_調整大小.jpg 

 

 

 

 

0601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