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81_調整大小.jpg  

其實採買食材最根本要遵循的精神就是『選購當季盛產』。因為時令的蔬果絕對新鮮好吃,而且也會因為正值盛產,所需的單價也相對低廉,正所謂『物美價廉』。瑞典不像台灣,一年四季都有可採收的農作物,我們引頸翹望的只有六七兩月能買到瑞典本省產的草莓、高麗菜、像乒乓球大的小馬鈴薯、大黃及森林裡恣意採到的藍莓、覆盆子。或許也是因為美好的光陰是如此短暫,每到夏天許家總是抓緊每個能逛夏季農場市集,能採買夏日限定蔬果的機會。

 

這星期超市裡賣的蘆筍又新鮮又便宜(幾乎是冬天賣價的三分之一),蘿小姐一口氣買了四把,一把跟著小馬鈴薯用奶油煎到表面金黃再灑上新鮮香草及少許鹽巴,就讓小志先生連說了N次讚。一把拿來跟醃好的肋排入烤箱烤,吸收了肉汁的蘆筍除了本身的鮮甜還多了些厚重感。今天想改吃點清淡的,就來個清炒綜合時蔬吧!

¤食譜來源:迎接夏天亂亂做

¤材料

1.  綠蘆筍150

2.  白蘆筍150

3.  玉米筍100

4.  紅蘿蔔一小段切片

5.  調味料:蒜末(要吃全素的也可以用薑絲替代),雞高湯、鹽巴適量(當季的蘆筍又脆又甜,只要少許鹽巴提味就相當好吃了,如果沒有雞高湯就用清水替代也行)

¤作法

1.  將白綠蘆筍根部纖維比較粗的地方用刨刀把皮削掉,然後切大段備用

2.  起油鍋,爆香蒜末(或薑絲)先放入紅蘿蔔片稍微拌炒至半軟,接著放入白蘆筍、綠蘆筍及玉米筍,拌炒均勻後加入少許雞高湯及適量的鹽巴,蓋上鍋蓋,悶煮約1.5-2分鐘,即可開鍋蓋起鍋享用。

201205092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