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戚風1.jpg  

雖說瑞典一年到頭都買的到芒果,但我們還是特別期待夏季時從巴基斯坦來的黃芒果(類似台灣的金煌),甜度高香氣足不會讓你有買了紅芒果卻像在吃芒果青的被欺騙感。

 

所以夏季的甜點,除了瑞典產草莓,主角幾乎都是這金黃誘人的芒果。孩子們愛的芒果布丁奶酪、瑞典人愛的芒果瑞士卷芒果冰淇淋,還有從大學嚐過便愛上的芒果牛奶,快速簡單的芒果司康,或耗時費工但入口即化香氣濃郁的芒果慕絲蛋糕……。不過,這還是戚風控蘿小姐第一次把芒果放入蛋糕體中(大部分都是做香草口味戚風夾芒果餡而已),烤的時候芒果的香氣瀰漫在空氣中,綺綺強忍著睡意說要等吃到蛋糕才要刷牙睡覺。試過三次,雖然芒果泥的用量已經提高到120克但成品中只帶有淡淡的芒果香,下次或許應該先把芒果做成果醬再試一次看看是否會有改善。雖是如此,大家還是很愛這帶有夏日風味的戚風蛋糕。

 

一、    材料

l    蛋白糊

蛋白5

70g

檸檬汁1大匙

l    蛋黃糊

蛋黃5

芒果泥120g

煉奶30g鮮奶20g

沙拉油45g

低粉100g

玉米粉20g

 

二、    做法

1.芒果+沙拉油+煉奶+鮮奶用mixer打成泥,接著加入蛋黃及攪拌均勻,最後再加    入過篩的粉類攪拌均勻。

2.蛋白打到出現粗泡時加入檸檬汁,接著分2-3次加入糖粉,打到蛋白呈現小彎勾(蛋白是細緻及挺立的蛋白霜約七八分發)。

3.取一半的蛋白糊與蛋黃糊攪拌均勻後,再倒回剩下的蛋白糊中攪拌均勻(記得  動作要輕巧,邊畫圈圈攪拌邊轉動鋼盆)  

 4.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戚風模中,全數倒入後輕震烤模數下,以震出蛋糕糊中的  氣體

5.烤箱預熱170度烤10分鐘後轉160度續烤25分鐘(可用竹籤插入中心沒有沾粘  麵糊即完成)

芒果戚風-001.jpg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