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0625 010_調整大小.jpg

 

愛吃涼麵的許家在介紹完了台式涼麵後,怎能不接著介紹日式涼麵呢?除了昨天說的那幾家涼麵外,在景美景興路上一間不起眼的日式小店「老永順」,賣的菠菜涼麵也是我們在炎炎夏日很愛臨幸的小吃,醬料中帶點嗆鼻的哇沙米配上蔥花、海苔絲,大口大口吸著吃真讓人脾胃大開。(其實除了涼麵,他的定食跟一些小點,像是魚卵沙拉、炸牛蒡天婦羅都還不賴。)

 

為了讓講究的小志先生不覺得落差太多,原本蘿小姐心中盤算的是來做個「綠菜」涼麵(瑞典買不到菠菜所以想用其他綠色青菜的菜汁來魚目混珠一下),無奈亞洲巴士這星期罷工,所以只好拿出冰箱僅存的一條紅蘿蔔打成汁作為今日涼麵的調味。只不過貪心的蘿小姐想一次多做點麵條起來備用,所以紅蘿蔔汁的比例少了一半,只能看到微微變色的麵條,但依舊美味。

0625_調整大小.jpg 

 

 

0900625 014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期待回台灣大吃日本料理的蘿小姐開心做

   材料:

1.     紅蘿蔔麵條:中筋麵粉600g、紅蘿蔔汁280-300cc、鹽5-6g(我沒有榨汁機所以用果汁機加水打,所以蘿蔔汁會比較淡且需要用紗布巾瀝渣)

2.     日式涼麵醬料:日式鰹魚醬油3匙、水12匙(我用的是濃縮四倍的醬油所以會加四倍的開水稀釋)、味林1.5匙、七位唐辛子粉適量、芥末適量。

3.     海苔絲及蔥花適量。

   作法:

1.   做麵條:將中筋麵粉與紅蘿蔔汁均勻攪拌揉成光滑麵糰後,放著醒20分鐘,再拿出揉壓5-8分鐘後,即可放入製麵機中來回桿成光滑麵皮再切成麵條。

2.   調醬汁:將材料2的所有材料調成日式涼麵醬汁備用。

3.   將煮好冰鎮過的麵條盛盤,灑上蔥花海苔絲,即可沾著醬汁大快朵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日式涼麵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