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29 038_調整大小.jpg 

說起蘿小姐吃饅頭包子的歷史,可就要源自於爸爸的手作饅頭。

一顆顆用雙手擀壓出嚼勁十足的饅頭是小時候的高檔下午茶。

後來到外地唸書,自然會去發掘一些有爸爸味道的饅頭店。

 

從師大宿舍旁屈臣氏的那條小巷進去,還未到龍泉街的轉角,

一家兼賣滷味及饅頭的小店有著令我深深著迷的芋頭饅頭。

八德路接近市民大道路口的八德饅頭店,

它的黑糖花豆包及竹筍肉包則是我的最愛。

當OL瘋團購的時期蘿小姐最常光顧的則是三六九包子,

雪裡紅包子跟高麗菜包是店家的招牌。 

 

家有台客老爸老媽的小比自然也是小小台客一個。

早餐愛吃的是饅頭、蔥油餅、高麗菜盒等麵食製品,

為了不讓小少爺總是吃到同口味的饅頭,

這天一直肖想吃「芋頭饅頭」的蘿小姐,

心中的天使與魔鬼大戰三百回合後還是良知勝出的改做了「地瓜饅頭」

(我的中醫師嚴禁我吃芋頭)

奶香加上地瓜的甜小比自然愛不釋手,

煎了個蔥蛋夾著吃就是營養滿分的假日早餐囉!

 

◎食譜來源:蘿小姐亂亂搞

◎材料:

1.鮮奶麵糰:中筋200g、高筋100g、酵母粉1小匙、泡打粉1小匙、

  沙拉油一大匙、白糖35g、奶水160-180g

(因為小比要吃的所以我不用鮮奶,改用他的ㄋㄟㄋㄟ)

2. 地瓜絲80g切細丁

※這個配方是屬於有嚼勁的饅頭,如要製作一般正常版饅頭,還是乖乖全部使用中筋麵粉即可。

◎作法:

1.饅頭麵糰請參考雙色饅頭之鮮奶麵糰的作法

2.將發好的麵糰桿平後放入刨好的地瓜丁。

3.將麵糰捲起後充分揉勻成光滑的地瓜麵糰,

  再放入攪拌盆中蓋上布進行醒麵。

4.待麵糰為原先的1.5倍大時,用桿麵棍將麵皮來回

  擀成0.5公分後的麵皮。

5.接著將麵皮抹上一層薄薄的清水再捲起成長條狀,最後將切成

  適量大小的地瓜饅頭放入水以煮開的蒸籠蒸約10-12分鐘即完成。

11291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