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77_調整大小.JPG  

小志先生在極圈之旅後,便患了嚴重的傷風,

除了鼻塞濃痰喉嚨痛外最令人頭痛的就是咳嗽,

原本只是半夜咳嗽到不能躺著睡,

結果在加碼帶小志妹去湖上溜冰後回來更是咳的慘絕人寰。

也是這樣才讓蘿小姐感受到原來不是只有小比妹妹生病我會心痛,

看到小志先生咳的死去活來我一樣是會心疼的。

除了拿出壓箱寶粉光蔘煮成茶給他服用外

(不過粉光蔘在只剩咳嗽症狀的時候才能吃,

   感冒還有發炎症狀時吃的話會也補到病毒唷!這是中醫師的提醒)

趁著coop金棗特價,趕緊買了一斤回家配著麥芽冰糖一起熬煮成醬

把金棗醬跟薑汁一起熬煮成金棗薑母茶

小志先生連著服用兩天咳嗽便奇蹟似的好了

重點是他還喜孜孜的說這茶好好喝!沒有咳嗽能不能沒事也泡來喝?

這兩天小比咳嗽我也準備這款金棗茶給他喝(只是沒加薑)

或許是滋味不賴,沒事他就會假裝咳嗽一下然後跟我說

『媽咪,我咳嗽了要喝那種咳嗽的茶』

這邊分享給一樣被咳嗽所苦的朋友們

 

ps有沒有花卉專家的朋友們可以告訴我金桔跟金棗金橘金柑的差別啊

IMG_3182_調整大小.JPG

我有試過整顆下去煮跟切四分之一下去煮的,整顆下去煮的比較像蜜

餞,四分之一下去煮的就像這樣,比較像韓國柚子茶

另外想做蜜餞的話,必須先把金棗頭頂上畫十字,接著抓鹽水,再放

滾水裡燙個三分鐘去苦味,把燙好的金棗撈出來另起鍋加糖下去熬

 

食譜來源:蘿小姐黑白煮

材料:

1. 金棗600g

2. 麥芽糖300g

3. 冰糖200g

4. 檸檬一顆擠汁

小叮嚀:如果要當蜜餞吃的糖的比例只要是金棗的比例一半即可

            (或是以你個人的喜好斟酌)

作法:

1.將金棗洗淨對切再對切成四分之一片,並把籽取出

2.加入檸檬汁、麥芽糖、冰糖,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煮至濃稠狀

   (約2個小時,轉小後可以不加蓋這樣比較快收汁)

小叮嚀:怕橙皮苦澀味道的人建議還是滾水趟過(滾水燙完換水再燙

           重複2-3次),去完苦水後再進行步驟2

02095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棗 治療咳嗽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