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49_調整大小.JPG      

秋天除了是吃南瓜的季節

也是吃各式栗子料理的好時節

除了咖啡館裡的栗子蒙布朗外

我更是對『糖炒栗子』這種街邊小食沒有抵抗能力

回來在超市裡看到生栗子的那天

的確興起了要買回家發奮做糖炒栗子的念頭

後來看到小聿媽在fb分享他『古力』炒到『手勞丟』的過程

就開始陷入該炒栗子好還是做栗子燒雞好的天人交戰中

 

還好熱心的Lala給了我個糖烤栗子的連結

作法簡單也只需花20分鐘

趕緊洗了栗子就打算來依樣畫葫蘆

只是蘿小姐不改愛胡搞瞎搞的個性

看到原先作法的後10分鐘是拌上糖漿回烤

總覺得會少了些香氣

所以拿出老爺泡咖啡用的紅糖當做秘密武器

咖啡糖  

稍微敲成小塊後拌入栗子中再續烤

這樣的栗子會跟炒的一樣多了一股焦糖香

不需要炒到手扭到也能享用到美味的栗子唷!

 

糖烤栗子的三大要訣

1.栗子洗淨風乾之後,一定要用刀子劃上一個缺口

  這樣在烤的過程中栗子殼內的壓力才能有出口洩

  氣,否則會造成栗子在烤箱中爆裂的情況

  (我有的劃橫的有的劃直的我發現劃直的比較好剝)

 

2. 與橄欖油拌勻後放入鋪有料理萬用紙的烤盤中

    放入預熱好180度烤箱烤10分鐘

   (栗子不能重疊擺放,要每顆都能均勻受熱唷!)

 

3. 將紅糖敲成小碎塊狀,再與栗子拌勻後,放回烤箱

    續烤15分鐘熄火再悶5-10分鐘,這樣輕輕鬆鬆

    就完成類街邊小食的糖炒栗子了

 

(材料:栗子500g、橄欖油1-1.5大匙、紅糖適量)

 

最近好幾位朋友問蘿小姐,為什麼我的烤箱能夠如此乾淨

其實我的祕密武器就在於~善用料理紙(烘焙紙)

一般來說就算有烤盤

為了清洗方便我還是會再鋪上一層料理紙

這樣有醬汁的料理也不怕烤過後醬汁會巴在烤盤上不好清洗

這次『瑞典蘿瑞娜小廚房』的新板誠品的新書發表會

如果不是因為蘿小姐生病而取消的話

就有機會讓參與的朋友們帶回這款

韓國Pure-Nature天然環保萬用料理紙試用

(想了解詳細規格及產品資訊的可點至momo網站查閱)

它除了一般卷筒狀的料理紙外,還有圓形跟蒸籠專用料理紙

可以依照不同料理需求去做選擇

現在剛好蘿小姐在fb舉辦了『88南瓜料理募集』的活動

只要你分享你的南瓜料理到活動頁面

就有機會得到這款料理紙唷!

糖烤栗子.jpg  

蘿瑞娜的瑞典小廚房-(立體書封)  

 

購書網址:博客來/金石堂/誠品/讀冊生活

 

 

 

 

 

蘿瑞娜的幸福廚房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