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65_調整大小.JPG  

網路視訊時,居住在台灣的親友早已換上輕薄的夏衣,四月下旬還下雪的瑞典,現在的均溫才在十度上下。不過只要是出大太陽的日子就不難看到對陽光極度飢渴的北國居民,上空趴在許家旁的小丘上做日光浴,然後這般養眼畫面的另一頭是匆匆經過要趕公車上課的我們,身上卻還穿著厚重的羽絨衣(這就是為什麼從台灣帶來的比基尼始終在還在衣櫃裡沈睡)。

 

雖然天氣不算太好氣溫不算太暖和,骨子裡的作息還是按照黃曆走的蘿小姐,一到立夏這天就自發性食慾不振開始只想吃涼菜。剛好冰箱裡有著上次在斯城淘到的筊白筍,還有半顆用剩的紅椒、一支青蔥及幾朵的袖珍菇,腦海中就浮現這道嫩白、黛黑、翠綠及鮮紅相間的繽紛菜色,除了視覺效果五彩奪目外,吃起來的多重口感,也相當的清爽開胃。僅把這道菜獻給吃素的Joanne(ㄟ我知道蔥蒜不算是素的,請自行換成薑絲),及一樣食慾不振的你。

IMG_5660_調整大小.JPG    

¤食譜來源:蘿小姐清冰箱亂亂做

¤材料:

1.  筊白筍200

2.  紅椒小顆半顆切絲

3.  袖珍菇適量

4.  蔥半支切段後切絲

5.  蒜頭兩瓣壓泥

6.  拌料:香油少許、味林1.5大匙、白醋1-1.5大匙、雞粉兩小匙、鹽少許(喜歡吃酸的白醋就加1.5大匙,沒有味林的就加適量的糖)

¤作法

1.  將筊白筍去殼後切成絲條狀,並將袖珍菇撕成適當大小。

2.  煮一鍋水,水開後放入筊白筍及袖珍菇,入鍋燙1.5-2分鐘接著撈起泡冷水,待冷卻後撈起備用。

3.  將筊白筍、袖珍菇、紅椒絲、蔥絲、蒜泥及拌料攪拌均勻,靜置至少半小時即可食用。

IMG_5654_調整大小.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夏日減重低脂 涼拌筊白筍
    全站熱搜

    蘿瑞娜 Lo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